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教师在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教师团队在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一等奖三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金晓怡教授主讲的《机械设计》获得正高组一等奖,艺术设计学院罗曼副教授主讲的《表现技法》获得副高组一等奖,工程实训中心何志苠讲师主讲的《电子技术》获得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



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以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精心打造上海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为目标,吸引上海高校1000多名教师报名参赛。经过校赛选拔,来自37所高校的105门课程参加大赛。

学校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院赛和校赛工作,自去年11月份大赛启动以来,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对标国赛与市赛评审标准,与各二级学院密切协作、相互配合,通过学院推荐、学校选拔,遴选出一批教学思想先进、基本功过硬、教学方法创新性强的优秀教师团队,推荐参与市赛。在备赛过程中,副校长夏春明,教务处处长陈浩密切关注选手准备情况,为帮助参赛教师团队深入理解教学创新的内涵以及大赛目标与规则,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参赛教师团队进行了多轮研讨交流,还邀请校督导组组长陈力华教授以及相关专家开展线上线下专题辅导,对选手参赛课程反复推敲,不断打磨完善,为比赛成绩的取得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在校领导、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工程实训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数月精心准备,我校三位教师团队最终在比赛中均取得佳绩。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教学竞赛和教学培训为抓手,不断夯实人才培养根基,全面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让广大教师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学校的课程改革创新,发挥集体和团队的力量,促进教师教学共同体发展,不断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