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毕业季|上海工程大学子毕业,送母校自主研发的机甲战车模型

626日上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松江校区志宏堂举行。典礼采用“云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11123名毕业生、毕业生家长收看同步直播,共同见证了2022届毕业生完成学业,开启新的人生征程。校长俞涛与同学们在云端互动,通过应用小程序与同学们“云合影”、“云打卡”、“云留念”。

校长俞涛与同学们在云端互动,通过应用小程序与同学们“云合影”、“云打卡”、“云留念”。

上海工程大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为毕业生代表一一拨转流苏、颁发证书。俞涛还通过应用小程序,与同学们“云合影”、“云打卡”、“云留念”。

典礼上,李江代表学校收到了一份珍贵的毕业礼物——来自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木鸢机甲战队精心制作的英雄机甲战车模型。李江代表学校收到来自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木鸢机甲战队精心制作的英雄机甲战车模型。

李江代表学校收到来自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木鸢机甲战队精心制作的英雄机甲战车模型。

这款由学校师生自主设计研发的机甲战车,是工程大多年来科技创新的成果。小小的战车在材料、设计等诸多方面不断创新,曾先后在全国赛区、中部赛区斩获工程机器人最佳外观奖、对抗赛一等奖等奖项8项,见证了工程大学子们从“科研小白”到“竞赛达人”的蜕变之路。毕业生们以机甲战车感恩母校,母校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如战车般一往无前,百战百胜。俞涛致辞

俞涛致辞

俞涛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向疫情期间挺身而出、积极抗疫的同学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未能来到现场的毕业生们承诺,未来的每一年毕业典礼,学校都将为同学们敞开大门。面对疫情下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俞涛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心有所信,笃行不怠,坚守自己的梦想;二是直面挑战,守正出新,勇于突破自我;三是谦虚上进,终身学习,做一个拥抱世界的人。

“希望大家心怀爱党爱国的深情,保持健康的体魄,坚守真善美的情操,乘风破浪、一往无前……”毕业典礼上还邀请到了一位特别的嘉宾——中国著名有色金属及新材料研发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双聘院士黄崇祺。黄崇祺院士致辞

黄崇祺院士致辞

黄崇祺在典礼上寄语毕业生,希望同学们立大志、长本领、成栋梁。他勉励同学们,学无止境,要勇攀科研高峰,时刻不忘“国之大者”,笃行实业兴国使命,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发展的浪潮当中,争做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毕业季学校还为毕业生们准备了专属“云合影”“云打卡”“定格程园”帆布袋、“星辰灿烂”水晶印章、“专属程迹单”第二课堂成绩单、“程园光影”奖牌相框、“团圆如意”八宝饭、“程园温度”便携烧水杯,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旅程中带着母校的温暖祝福,乘风破浪,收获梦想。

原文链接:https://m.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8758610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