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数理与统计学院召开《高等数学》类课程教学大纲修订研讨会

为进一步完善教学大纲的编写,提高教学质量,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目标。628日,数理与统计学院开展《高等数学》类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和完善教研活动。相关教学团队负责人、教学骨干参加会议。

大学数学系吴隋超主任介绍了数学类课程班型、班级数量的变化,以及教学安排的变化情况。新学期《高等数学》类课程变化较大,学分、课时减少,并且与本学期的8+8周教学安排不同,下学期将执行16周教学计划。课程教学大纲是课程教学的纲领性文件,对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有着重要作用,是编写教材、组织教学、进行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和教学管理的重要依据,是执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现培养目标的教学指导性文件。因此,教学大纲的修订制定势在必行。吴隋超主任表示,教学大纲应根据社会需要、学科特点、专业特色,深度整合章节知识点,实现考研大纲的覆盖,积极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田明、郑中团、方涛、崔文霞、陈晓龙、洪银萍、樊庆端、沈军等教师针对自己的课程以及课程间的联系做进一步阐述,介绍了修订大纲的经验,并且反馈了新形势下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大家积极献计献策,并表示将认真修改教学大纲,顺利完成新大纲的编写工作。

课程教学大纲是执行人才培养方案、实现培养目标的教学指导性文件。数理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积极进行组织部署,要求坚持贯彻学校立德树人总体目标,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力争实现门门课程有思政,节节课上有思政的目标。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