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防疫进行时】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开展疫见真“信”情——给“家人”的一封手写信活动

本应是春暖花开的三月,一场奥密克戎本土疫情突袭而来,打乱了在校所有师生的学习和生活节奏。为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早日恢复正常的校园秩序,学校已经施行准封闭管理有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相信同学们得到了很多“家人”的问候和帮助,这些“家人”可能是朝夕都在的学校,可能是关心爱护同学的老师,也可能是同处一室的室友,或者是远在家乡的亲人,伴着春去夏来的气息,相信同学们都在心中有对他们说不出的思念和感激。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上半年勤工助学特色活动,便围绕这一主题,开展了疫见真“信”情——给“家人”的一封手写信活动,给在校的同学们,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鼓励同学们拿起一支笔,抽出一张信,用复古的、真诚的心情,写下想对“家人们”说的话,疫见真“信”情,心暖满程园。

疫见真“信”情——给“家人”的一封手写信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广大学子的热情欢迎和参与。在综合考虑手写书法艺术性、文学表达艺术性、情感表达真挚程度等因素之后,学院也将优秀作品进行了展示,弘扬真“信”情,传播小温暖。     

这些手写信中,有些同学把学校、老师、室友当做“家人”,表达自己对他们的感恩感激之情;有的写给自己的父母、亲人,字里行间充满了思念和关心。他们都有一个共通而感人的地方,就是将自己内心真实的情感,化作笔尖滚烫的文字。他们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为同学们齐力共度时艰营造了精神支撑,也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昂扬精神风貌。这一封封手写信都化作同一个期望:疫情阴霾早日散去,“家人”们都平安相聚。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