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服装专业基础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启动

83日上午,夏春明副校长出席了“上海市服装专业基础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谢红教授主持,与会成员有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新疆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安徽工程大学、嘉兴学院的相关领导和老师。

“服装专业基础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是以纺织服装学院实体教研室课程资源为基础,依托现代信息技术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协同创新联盟构建的,以服装专业基础课程群为特色的虚拟教研活动平台,20226月获批上海市教委首批市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单位。

会上夏春明副校长指出,国家教育部于20217月启动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旨在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探索建设“智能+”时代以学生为中心的协同育人机制,打造一体化的新型教育教学基层组织,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希望“服装专业基础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坚持“开放、共建、共享、共荣:共同摸索、共同创新、共同实践”的原则和方针。在实体教研室的研究与实践基础上,充分发挥长三角地域地方高校的教学资源,形成教学范式,并建设一批优质课程,以带动该地区高校课程教学的全面改革和专业教学质量的提升。

“服装专业基础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负责人谢红教授介绍了教研室的工作任务、课程建设规划以及下半年的教研活动计划。谢教授表示,教研室将紧紧围绕建设目标,以智能技术引导课程改革,夯实教研内容,通过搭建开放交流的平台,共同提升专业教学质量。

会后,虚拟教研室进行了第一次教研研讨会,并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京师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副院长、教育学部学科办主任薛二勇教授做了“高等教育改革与课程建设政策解读”的讲座。

参加虚拟教研室建设的其他高校代表纷纷表示需要高度重视教研室建设工作,希望依托教研室开展教学改革,提升教师能力,并对教研室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