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22年秋季干部教育培训开班式


为进一步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923日上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22年秋季干部教育培训开班式在松江校区行政楼B301会议室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江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主持。开班式后,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周建勇教授应邀为全体学员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读,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培训。



李江书记强调,加强干部培养,尤其是年轻干部培养是确保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之举。开班式既是集中培训学习的发令枪,更是新一轮干部聘任调整之后,全体中层干部面对新岗位、新职责、新任期的发令枪。他对全体中层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站位与职责定位有机融合。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在上海》等著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坚持目标引领与结果导向有机融合。瞄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新三步走”奋斗目标,科学制定任期目标责任,既要有大视野、也要有微路径,既能“理解深”、还要“抓得住”,把目标解构为具体任务、具体政策、具体举措。三是要坚持敢于担当与善于作为有机融合。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将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将干部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群众认不认可作为选拔干部的根本依据。他强调,全体干部要树牢政治安全“红线”、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守牢校园安全“底线”,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更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史健勇副书记号召全体学员高度重视和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党性教育触动灵魂、专业学习扎实深入、知识教育全面系统,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领导能力,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更高质量发展。



周建勇教授从掌握基本情况、把握重要内容以及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了导读。他指出,要深刻理解这一伟大思想所遵循的理论创新逻辑和实践发展逻辑,从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历史与现实相贯通、国内与国际相结合上,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的理解和认识。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