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喜迎二十大】青春献礼二十大,踔厉奋进新征程 ——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926日上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松江校区志宏堂举行,6394名新同学相聚线上线下,共同开启人生的新篇章。全体校领导出席开学典礼,参加典礼的还有我校校友代表、上海企福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建军,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以及2022级研究生、本专科、预科新生。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李江为新生接续培养对象赠送红色书籍,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汲取信仰的力量,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用脚踏实地的奋斗,勇毅前行的担当,执着追求的梦想,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历史的接力赛道上跑出青春最好的成绩。



校长俞涛以《未来已来,笃行不怠》为题深情寄语新生。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40多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希望同学们传承勤奋、求是、创新、奉献的校训,做胸有情怀、脚踏实地、持之以恒的工程大追梦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校友代表、松江区人大代表、上海企福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建军以自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把握大势,坚持不懈,做难而正确的事情,不辜负我们伟大的国家。



导师代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方宇教授鼓励同学们面对机遇与挑战,做到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千锤百炼,勇于创新,志存高远,成就大器,努力成为国之栋梁。



新生代表、管理学院陆佳怡与同学们共同畅想了未来的大学生活,希望在程园不断延拓生命的深度、广度与厚度,成长为自立自强、担当有为、青春飞扬的新时代青年。



老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胡学帅分享了自己的学术成长之路,鼓励新同学坚定科研报国的精神信仰,坚守求真进取的学术追求,坚持知行合一的青年担当。



学生会执行主席孙婷妮同学带领新生进行入学宣誓,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典礼最后,全场师生齐唱校歌《前进,工程大》,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开启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的新征程。

开学典礼前,学校还精心准备了师生讲师团主题演讲《新中国民航史与“中国奇迹”》,以及新生辅导员歌曲《携手向未来》,鼓励同学们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