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校党委召开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暨巡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9月26日下午,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暨巡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B3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巡察领导小组组长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领导小组副组长门妍萍主持会议。



巡察领导小组成员朱洪春、徐阳、高锡文,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段海霞,巡察办常务副主任刘珺,巡察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党委第五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和被巡察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江同志作动员讲话,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政治监督本质要求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做到“四个准确把握”,一是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二是准确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求;三是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四是准确把握监督和信任的关系。



李江同志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增强巡察监督的精准性和有效性,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将市委巡视反馈的普遍性问题、突出问题整改,纳入巡察监督重点内容。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要求、对照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把握好巡察的监督标准。

李江同志要求,巡察办要跨前一步,要加强政策研究、总结实践经验、把握工作节奏,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同时,要加强对巡察组的工作指导。巡察组肩负着学校党委的信任和重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市委有关巡视巡察政策文件,认真研究巡察工作实施细则和巡察工作方案,找准巡察的政治定位,紧盯监督重点,确保如期完成巡察任务。被巡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把巡察作为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一次“健康体检”,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支持配合巡察工作。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同志宣布了第五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巡察办主任段海霞同志宣读了《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第五轮巡察工作方案》

9月30日,校党委个巡察组将分别进驻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纺织服装学院党委、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党委开展第轮巡察。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