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上海工程大国家社科重大项目获得新突破:探究健康中国的实现路径

东方网记者刘晓晶、通讯员冯洁报道:25日,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作用机制、实施效应及优化路径研究》开题论证会议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行。

据了解,本课题作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零的突破,对社会保障水平的发展起着重要促进作用,也对学校开展社会领域的研究起到重大支持和引领作用。

当天,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秘书长,清华大学董克用教授,北京大学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玲教授,上海大学原副书记、副校长李友梅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顾海英教授,南京大学林闽钢教授,浙江大学米红教授等出席了本次论证会。

课题组首席专家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名誉教授汪泓做了开题报告。汪泓表示,课题将从医疗卫生、健康服务、健康环境和健康治理等方面构建了多视角评估体系,在方法上结合了定性与定量研究,运用模拟仿真等多种科学方法探讨了健康中国的实现路径。

经过充分而深入的研究讨论,与会专家学者肯定了研究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本课题的研究具有深刻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将为我国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供决策,为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建言献计,切实推动全面建设健康中国步伐,助力实现健康强国梦想。

原文链接:https://j.021east.com/p/1664176212042203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