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喜迎党的二十大 组织育人谱新篇
【喜迎二十大】校党委召开发展党员工作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做好新时期发展党员工作,926日下午,学校党委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组织育人谱新篇”为主题,在图文信息第三报告厅召开发展党员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出席会议,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及党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指出,学校党委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前夕召开发展党员工作专题会议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的重要举措之一。当前发展党员工作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疫情影响的考验等大格局下,始终聚焦培养忠诚担当负有责任的时代青年的使命,扎实做好这一基础性的重要工作。要始终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回答好时代之问、历史之问,回答好教育者承担的责任与使命。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处理好动机和动力的关系,考察好素质和能力的关系,把握好数量和质量的关系。二要健全工作机制,做大“蓄水池”、选好“小苗子”、强化“正能量”,做好全员发动、发挥朋辈力量,弘扬身边人身边事,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永葆新时代党组织建设的“源头活水”。三要用好“智慧党建”系统,切实增强发展党员工作实效,做好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定信心、压实责任,把这项政治性、原则性强的任务完成好,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发挥组织育人功能,以实际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对学校党员队伍现状及本年度学校发展党员工作推进情况做了通报,勉励各二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本年度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在求实、务实、落实上下功夫。

会上,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朱君璇、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玉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员阮勤超分别以“优化考察:以‘小积分’激发队伍‘大活力’”“‘选、育、用、励’---发展高质量党员”“以‘智慧党建’系统保障发展党员工作质效”为题,围绕大学生入党综合评价体系建设、学生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智慧党建”系统推进使用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

航空运输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华、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颖、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员叶寅围绕本单位发展党员工作的实际情况、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等做了交流发言。

会上向各单位下发了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大学生入党综合评价体系建设材料汇编,为各单位高质量推进发展党员工作提供一定的启示和思考。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