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凝聚轨道志愿 赓续青春华章
【迎新季】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迎新志愿服务顺利开展

硕果之秋,微风徐来,又是一年开学季。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又迎来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小萌新们,他们万里兼程,奔赴山海,带着对大学的向往,与轨道学院邂逅秋分,满心期许地踏进程园!

此次迎新工作受到学院党委、团委的高度重视。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书记万慧琳,学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袁梦丹,学院团委书记梅文静,全体辅导员,团委、学生会的工作人员以及迎新志愿者服务在迎新一线。

万书记指出,迎新志愿者是新生入校后接触到的第一批学生,代表着轨道学院的优秀传统以及良好形象。尤其是在疫情防控的当下,家长无法进入校园,如何能够帮助新生迅速安定下来,适应大学生活,志愿者的作用可谓举足轻重。全体志愿者要积极发挥朋辈作用,引导新生互帮互助,鼓励学生在学院志愿服务中得到自我价值的升华。

为确保迎新志愿服务各项工作能够顺利进行,学院团委多次召开协调会议,对志愿工作的细节进行全面部署,不断完善工作方案。志愿者在团委、学生会的带领下提前一天来到迎新现场,有序开展各项筹备工作。迎新当天,志愿者为新生提供行李驳运、材料发放、路线指引等服务,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新生进入宿舍楼后需进行静默管理。为此,志愿者建立了互助共享表格,在准确了解新生的实际困难后将生活必需品送到寝室楼下,保障新生能够在足不出楼的情况下快速适应校园生活。据了解,此次志愿者由学院团委、学生会部门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助理等共计180余人组成,累计服务时长达25000余时,服务400余人次。本次志愿者服务得到新生的广泛好评,让新生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今年是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轨道青年当不忘初心,接力奋进,在新的时代征程中,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