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迎新季】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党启蒙教育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程园。926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活动采取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党委副书记、院长方宇,副书记王东阳,副院长何涛、郭辉、严祯荣、张立强以及学院各系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和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王东阳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以“‘机’扬青春喜迎二十大,‘汽’宇轩昂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讲话,鼓励同学们在求学阶段钻研刻苦,努力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能力,包括专业核心能力、核心拓展能力及核心延伸能力。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德为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以实为本,敬畏生命规则,提高学习成效;三是以行为要,勇于开拓创新,攀登思想高峰。她鼓励新生要珍惜眼前,享受大学生活,绽放人生精彩!


院长方宇从历史变革、机构设置、师资状况、学科发展现状等方面详细介绍学院的情况及成果,增加同学们对学院的了解和认同感。从时代发展和国家发展的角度提出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完善自我,造就高尚人格,成就人生新高度。


罗一平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习上,希望同学们可以学会自我学习,博览群书,为未来科研道路打好基础;二是在平常生活中,保持锻炼,养成良好的身体素质;三是心态上,面对挫折,能够做好充分心理准备,正确看待困难。


老生代表范会志同学勉励2022级新生,要做好自我规划,为大学生活设计完美蓝图,瞄准目标锲而不舍。并对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提出建议,希望新生勇于实践,汇聚青春能量,为未来服务国家科技创新发展,奉献社会,服务人民打下坚实的基础。新生代表芮凯鑫同学代表新生作出郑重表态:树立目标、调整心态;学有所长、知行合一;志存高远、敢于创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在入党启蒙教育环节,虞书记以“学史增信,明理崇德,知行统一,争做合格学生党员”为主题,从坚定理想信念,为梦想而努力;学习身边典型,示范引领,以精神为动力;锤炼党性坚定力,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三个方面向全体新生做了入党启蒙和党性教育。同时,邀请老兵讲故事,谢老师以老兵身份,结合自身经历,以“百年风云汇精神,接续奋进聚力量,喜迎二十大召开”为主题开展了富有激情的演讲,用鲜活的事例将自己身上的革命火种,红色基因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个青年学子,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党史,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在新生典礼中,学院领导还为新生赠送了精心准备的开学大礼包。衷心希望同学们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启新的篇章,实现新的飞跃,不负新时代期望,坚守初心,成就明日的辉煌!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