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宣传 志愿者招募启动 急救功能上线 急救知识进校园

时间:2019-05-14浏览:102设置

50余名医疗急救志愿者现场同时操作CPR50余名大学生现场学习演练心肺复苏及气道异物梗阻处置等急救技能,教与学相得益彰,现场满满的收获感和自豪感。这一幕于512日上午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体育馆精彩上演。

今年的51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由上海市松江区医疗急救中心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共同主办、上海市松江区15家街道(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办的松江区医疗急救志愿者组织启动仪式暨急救知识普及进校园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体育馆如期举行。活动以“出手急救,你也可以,校园安全,心手相连”为主题,现场开展急救操作演示、一对一教学实践和生命安全教育,将急救知识和技能现场传授给工程技术大学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空中乘务、飞行技术等专业的同学以及学院的志愿者们。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副书记戴振华、松江区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科科长顾星出席活动并致辞,上海市质控专家田建广博士作活动点评。

为了让急救教学活动有趣、有料,松江区医疗急救中心精心准备,创新教授方法,以急救案例分析、急救技能演练、情景模拟的形式,让志愿者们现场操作CPR,并对现场的大学生进行一对一的示范演练和手把手的教学,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活动中,区医疗急救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演绎的原创歌曲《生命守护者》燃爆全场,志愿者们共同宣誓则赋予了活动神圣的光环。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松江区医疗急救中心已正式启动急救志愿者的招募工作,以系统内具有医学背景的志愿者为突破口,加大对社会公众特别是年轻人的急救技能培训,共同编织“生命安全网”。松江区医疗急救中心负责人介绍说,为备战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大型活动医疗保障,提升院前急救和服务水平,推进健康松江建设,松江区医疗急救中心近期升级了调度指挥软件系统。互联急救功能上线后,将与调度指挥系统对接,急救志愿者可下载“互联急救APP”,通过软件的互联急救志愿者服务功能,使院前急救志愿者可以在第一时间向患者伸出救援之手,争取生命抢救的“黄金4分钟”,标志着松江区医疗急救的信息化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此次活动探索了急救技能进校园新模式,不仅展现了松江区医疗急救中心的急救水准和教学实力,也是工程大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积极贯彻落实联合社会资源、践行“三圈三全十育人”思政育人理念的有益尝试。双方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在更广范围的合作,为服务社会、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