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报一览
 
2022年10月30日总第972期

10月30日.pdf

第一版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非凡十年•上海答卷”高校巡展暨思政校园行活动在我校举行

102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谱写时代新篇章——“非凡十年•上海答卷”高校巡展暨思政校园行活动在我校举行首展。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唐洪涛共同点亮启动球。

本次活动由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大学生地铁志愿服务联盟承办。

启动会上,党史办副主任唐洪涛介绍了系列活动的背景及展览情况;党史办科研处处长年士萍、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协调处处长王薇、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徐阳进行了高校思政课暨讲师团进高校合作签约。在我校学生红色宣讲团同学们的讲解下,与会人员共同参观学习了“伟大历程——中共一大至七大”展览和“非凡十年•上海答卷”展览。

以此次系列活动为起点,我校与党史办将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在共享红色资源、举办党史主题展览、开展主题活动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思政进校园工作。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将发挥师资优势,选派骨干教师来我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构建“立体化”宣讲阵地,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增强全校师生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给学校事业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王雁)

 

专家团队带领工程大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党校袁秉达教授: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1028日上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正式开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袁秉达教授应邀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袁秉达教授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深刻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框架结构和核心要义,就如何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建议。他谈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学校党委将认真组织、周密部署,集中力量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在全校范围内迅速兴起热潮,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历史自觉担负起学校高质量发展任务!(顾守进)

市党史办主任严爱云:为上海增添新的荣光

1028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上海市委专家宣讲团成员严爱云主任作了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建功赶考新征程——学思践悟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严爱云主任的报告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学习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三个方面,立足党史研究和社会经济发展的成果,运用大量史料史实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海全力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持续增强城市硬实力,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的丰富实践,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她讲到,上海肩负着当好排头兵和先行者的光荣使命。我们要责无旁贷地肩负起时代使命,满怀豪情、奋发有为,做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新业绩,努力为这座光荣的城市增添新的荣光!

与会同志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杨晓瑞)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中德产教融合发展研究院正式成立

1029日,我校与中高教(北京)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共建中德产教融合发展研究院》协议,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中德产教融合发展研究院正式成立。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副校长夏春明;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郑惠强,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处长刘志敏,中高教(北京)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明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校党委书记李江在会上指出,成立产教融合发展研究院是探索高水平新工科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路径的有益尝试,对于促进国际资源、科技、资本的深度转化,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对于研究院的后续发展,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以“产”延展深度,二是以“融”把控要点,三是以“合”拓展广度。

校长俞涛介绍了双方的合作背景。他表示,研究院的成立为今后深化产教融合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同时也促进了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有机衔接。学校将以研究院成立为契机,不断拓展合作交流的广度与深度,持续推进双方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在与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学校与中高教(北京)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共建中德产教融合发展研究院》协议。签约仪式之后,召开了中德产教融合发展研究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就研究院各项合作的具体落地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诸多共识,为研究院的发展厘清了思路。(熊思奇)

 

“校友之家”欢迎校友常回家看看

在建校44周年之际,1029日下午,我校在武夷路244号举行“校友之家”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副校长夏春明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校友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副校长夏春明主持。

夏春明副校长介绍了“校友之家”的创建背景。他表示,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财富,建设“校友之家”是校友工作的重要内容。在新形势下,探索在校外设立“校友之家”,为广大校友增进感情、加强合作提供了载体和条件,是推进“校友——母校发展共同体”建设的又一新举措。

为更好地开展校友服务和联络工作,学校聘请中高教(北京)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明先生为第二届校友理事会特邀理事,俞涛校长为唐明先生颁发了聘书。

今后,校友会将依托“校友之家”开展丰富的活动,努力将“校友之家”打造成为校友驻足连心的优质驿站、寄托情思的精神家园、心灵休憩的温馨港湾,成为凝聚校友力量、实现校友与母校同频共振、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熊文)

 

第二版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党委第五轮巡察对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纺织服装学院党委、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高级技工学校党委四家二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截至1021日,四个党委巡察组已成巡察进驻工作。

日前,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俞涛,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副校长王岩松分别出席相关单位动员会。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各单位巡察工作动员会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上海的明确定位、赋予的重大使命,对照学校党代会谋划的奋斗目标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确定的重点任务,加强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的主要任务,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的落脚点,聚焦党的教育方针、高校特点和市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聚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等情况开展政治监督。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始终坚持把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主攻方向,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举一反三,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健全制度机制,堵塞漏洞,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苏莹)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学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1020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携手同心建功新时代”统战工作会议,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是学校第一时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统战工作的具体举措之一。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研究部署重点任务,推动我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江书记在会上强调,要深刻把握高校统战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充分激发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团结奋斗的积极性,支持统战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开展活动,引导港澳台侨界人士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他指出,要全力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同时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提升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持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各部门优势,共同做好工作,逐步探索形成领导小组议大事、各领域工作机制抓日常的格局,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洪春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九三学社工程大委员会主委张可敏老师、民盟工程大主委张立强老师分别结合党派特色做了工作交流。校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书记钱慧敏老师围绕充分发挥侨智,学生工作部部长吕宁老师围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范君晖老师围绕院系统战工作经验及思考等方面做了发言。五个交流发言从统战工作的各个层面分享了特色经验,并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未来工作做出规划。(戴宣言)

 

铁道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德国ASIIN国际认证

1028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铁道工程专业顺利完成德国ASIIN国际专业认证在线考察并无条件通过德国ASIIN国际认证。ASIIN认证考察组专家成员,副校长夏春明,教务处、质量办、校办、国交处、人事处、财务处、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师出席认证考察反馈会。会议由ASIIN项目经理Yanna Sumkötter主持。

夏春明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德国专家组各位专家三天来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国际专业认证为契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核心理念,不断加强顶层设计,持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实现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学校会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并制定方案,不断加强专业建设。

Haldor Jochim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了初步考察意见。他高度赞扬了铁道工程专业本次评估过程的表现,并对专业的教育理念、实验室基础条件、学生培养质量以及教学管理体系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铁道工程专业在交叉学科上特色明显,与企业建立了良好的行业合作基础,为行业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提出专业需要持续改进的方面:一是调整专业模块设计的灵活性;二是增加程序语言方面的课程建设;三是明确学生口试标准及项目建设的透明化,促进学生国际视野的培养以及产学合作项目。

据悉,为期三天的线上考察会,ASIIN专家组分别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专业负责人、教师、学生和校友相关代表、企业相关代表召开了7场专题座谈会。在专业发展概况、师资队伍、国际合作、教学特色、培养目标、课程结构、质量管理、考试组织、教学文件及其透明度、毕业生竞争力、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考察。(质量办)

 

校老教授协会召开第二届第六次理事会扩大会议

1026日下午,校老教协召开了第二届第六次理事会扩大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衷心感谢老教协一直以来对于学校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表示老教授们在助力学校工作中到位不越位,希望老教授们在身体好的情况下,充分发挥作用,传承精神,拾遗补缺,用情用心用力培养好学校干部和教师们,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老教协会长夏斯云从完善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开展“盛赞党的百年辉煌”系列活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特色显著、特殊防控时期老教授的作为四个方面对校第二届老教授协会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并提出了六个坚持,即坚持政治站好位;坚持完善工作体制和制度;坚持队伍建设;坚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坚持贴近学校中心展开工作;坚持服务会员为出发点。

党委离退休工作部部长孙文钧衷心感谢老教协的辛勤付出,表示这届老教协理事会搭建了一个有政治站位、文化品位、服务到位的工作平台,营造了深受工程大退休老教授爱戴的温馨家园,党委离退休工作部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服务好老教协开展活动。

会议审议了“第二届校老教协理事会换届工作方案”“校老教协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工作报告”“2019——2022年校老教协经费使用情况”“第三届老教协会员代表大会议程”,并汇报了部分换届工作准备情况。 

陈力华副会长、董川远教授、刘牧众教授、张健明教授做了2022年咨询课题结题汇报。科研处邢晨晨老师对四位教授的课题进行了点评,希望老教授们能继续发挥余热,指导青年教师如何申报课题,提升我校科研、教学力量。

会议还表彰了“云上歌会迎七一”歌唱比赛的优秀演唱者,鼓励老同志们积极参与协会举办的各项活动。(蔡晔敏)

 

第三版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工程大人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

校工会:建设“幸福程园”

1024日上午,校工会召开“凝心聚力教工心向党·同心筑梦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工会工作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工会干部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政治组织作用,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要认真组织学习,坚持“原汁原味”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带头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工会干部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学校发展的助推员。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密联系实际工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导工作,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统筹推进好工会各项事业的稳步发展,盯紧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在工会落地生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于凯教授着眼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和新思想,结合工会性质职能,紧密联系学校发展实际,分享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助力工会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建设“幸福程园”。(共绘)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从历史中汲取磅礴力量

1025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将学习现场搬到现代交通工程中心一楼大厅,参观学习《伟大历程——中共一大至七大》展览。

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在观摩展览后提出,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迅速投入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积极组织专题报告会、组织生活和参观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教育,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光荣革命传统的认识,引导全体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历史中汲取磅礴力量,推进学院转型发展。

学院还组织了全体辅导员集体观摩学习《伟大历程——中共一大至七大》展览,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学生工作,做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推动者和实施者,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叶寅)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1025日,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专题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

联合党委书记钱慧敏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全体党员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好地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高校党建一线工作者,要坚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推进学校和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决定党政班子成员在会后要积极联系支部、系部、学生群体,指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学生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要文件,分层次、全覆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常态化学习内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张辉)

 

化学化工学院师生:高质量发展是学院首要任务

1026日,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学习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继虎主持,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讲授“擘画复兴新蓝图,引领奋进新征程——二十大报告学习感悟与体会”主题党课。他深入阐述了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学院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学院的第一要务,科研、教学、人才是学院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与会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为遵循,坚持“原汁原味”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谋发展,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王继虎)

 

致公党工程大支部:教书育人建言献策

近日,致公党工程大支部举办了首届程园读书会,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姜超博士以《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历史渊源与当代实践》为题为首届程园读书会作了主题报告。

姜超博士从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出发,深入剖析中国共产党在解放战争中能够以少胜多的根本原因,进而延伸到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和现代内涵,并对其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参会党员一致认为,通过这次读书会的活动,大家更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盛会,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历史担当和催人奋进的力量。作为教育工作者和民主党派人士,支部党员将不忘合作初心、牢记“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积极建言献策,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共同富裕作出贡献。(门勇、钟峻青)

 

第四版

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在即工程大“小叶子”整装待发

编者按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5日至1110日在上海举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进博会主办方对志愿者服务保障提出的相关要求,我校制定了科学、严谨、高效的志愿者招募方案。经过层层选拔和严格审核,遴选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过硬、外语水平过硬、精神面貌过硬的99名第五届进博会程园“小叶子”,共赴进博盛会。

“小叶子”开启进博会闭环之旅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1023日,恰逢秋季最后一个节气——霜降,工程大的“小叶子”们携带自身行李,由大巴车统一送至松江校区的集中住宿点,开启了他们的进博会闭环管理之旅。

当天下午,“小叶子”们已全部入住集中住宿点,经过激烈讨论,集中住宿点有了一个优雅的称谓:“程园别苑”。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小叶子”们将在这里度过充实的进博会之旅,收获属于他们的快乐和友情。

根据上海市关于进博会的防疫工作指示,闭环管理期间,“小叶子”们要完成每日一检,期间核酸检测志愿者、PDA志愿者、秩序维护志愿者都在“小叶子”内部招募产生,每日晚6点,全体志愿者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入住首日,“小叶子”们领取登记表及承诺书,完成健康监测记录及健康承诺书的填写。大家将佩戴手环,实时监控体温数据,确保闭环管理期间同学们的健康状况。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进馆前,“小叶子”们需要养精蓄锐,才能干劲满满地上岗工作!每一顿热气腾腾的餐食背后,离不开餐饮联络员和学校后勤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进博会期间的餐饮联络员由三名党员同志主动请缨担任,入住及闭环阶段,他们为大家分发、回收餐盒、分类三餐垃圾。餐饮联络员看似简单实则不易:在分类剩菜剩饭时,需要对干垃圾、湿垃圾严格分类。每天清晨7点待食堂送餐到位后,他们第一时间配送至每位“小叶子”的寝室门口。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目共睹。

此次进博之旅,“程园别苑”就是小叶子们共同的家,入住前大家齐心协力将别苑收拾得整齐又温馨。学校为了使“小叶子”们在闭环管理期间过上高品质生活,提前准备了丰富的物资,助力大家走好“进博第一步”,快速融入集体生活,无后顾之忧地服务进博。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程园“小叶子”将以饱满的热情与昂扬的精神风貌,奉献在第五届进口博览会的各个工作岗位,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孟庭萱周佳颖靳婵婵)

进博会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1021日,为了更好地完成第五届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我校第五届进博会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在师生活动中心A201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董旖旎主持。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熊伟宣读了成立第五届进博会志愿者临时党支部的通知,确定了临时党支部成员的岗位、责任,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关于进博会工作等要求。校团委副书记徐靓雯从临时党支部建设、党群联动机制、主题教育活动等方面介绍了支部工作开展情况。

在进博会服务期间,临时党支部将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学习二十大、服务进博、奉献青春”等主题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以设立党员先锋岗、开展慰问与心理疏导、强化党建带团建、选树宣传先进典型等为第五届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进博会三年级“小叶子”李俊同学作为支部党员代表发言,她认为,进博会如期举办有着特殊的意义,不仅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开放的大门,也展示了我国疫情防控的显著成果,合作共赢的理念正在逐步深入人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抓住机会,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的良好风貌,为祖国增光,为城市添彩。

与会的党员“小叶子”们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开始,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做交流发言,党员同学们表示不仅要服务好进博会,也要服务好进博会的志愿者,及时了解志愿者们的需求和困难,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奉献祖国。

李佳俊:我们生于华夏,长于盛世,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揣梦想,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焕发光彩。我经常参加志愿活动,曾荣获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生抗疫先进个人称号,作为一名即将参加第五届进博会的小叶子,我会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坚定自己为人民服务、为他人付出的信念,发扬“奉贤、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蔡海燕: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具有重大的意义,而身为进博会志愿者的“小叶子”,更是肩负进博会迎送、驻地保障、媒体中心服务、虹桥论坛分论坛组织及咨询、消费品展区及各省市展位区域的指引咨询工作,在这一过程中,需要青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当下,在进博会平台上敢于面对困难,敢于迎接挑战,善于创新实践,展现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孔思诺: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我倍受鼓舞,将以更昂扬的斗志奔赴这次的进博会志愿者岗位,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会在这次志愿工作期间,服从老师和负责人的安排,保质保量完成本职工作,完成工作后,我也会热心帮助其他同学,会照顾我校本科的学弟学妹,在与外校同学共事时我会注意言行举止,总而言之我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我校党员的风采,做好学弟学妹的榜样,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有志青年,努力为这次进博会志愿者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召开第五届进博会志愿者临时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将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落实工作任务。每一位党员“小叶子”将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进博志愿服务中,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投入到进博一线,在进博盛会上展现工程大青年的青春光芒。(徐静雯)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