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举办2022年学工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1124日下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工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松江校区行政楼B301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开班学习。开班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处)长、研究生工作部长吕宁主持。


朱晓青副书记、副校长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教育、科技和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特殊地位,立足学校转型发展,为学生工作开创新赛道,激发新动能,打造新优势,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她对全体学工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聚焦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既要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多学一层、深学一度,学深学透、多思多想,又要充分引领带动学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聚焦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落实二十大精神,打造高质量思政育人、就业育人、国防育人、心理育人、资助育人、社区育人、研究生思政教育;三是聚焦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加强辅导员自身发展,聚焦辅导员主责主业,在做好学生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组团式活动研究,组建辅导员教学团队、科研团队,形成更多高水平成果,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学工贡献。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可菡为全体学员解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方案。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分为新思想、新使命、新作为三个篇章,以学、研、讲的形式,设置理论学习、交流研讨、风采展示等多个环节,旨在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育人水平,为学校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而贡献力量。


培训班班长、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辅导员梅文静做表态发言。梅文静代表全体学员表示,将在培训中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心有所信,做“领路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扎实做好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教育培养工作。


培训班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卢肖文教授,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为题做开班第一场专题报告。卢教授从世情、国请、党情三方面分析当前国内外局势,并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深刻背景和重大意义,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核心要义和把握重点,在实践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勉励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领会二十大精神,学以致用,在新征程上展示新作为,不断淬炼,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好党员。

后续,培训班将继续围绕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报告、学员沙龙、案例教学、班会展示等。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学生工作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