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胜利召开第一次团代会、学代会

时间:2019-06-04浏览:149设置

61日下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胜利召开,来自全院131名团、学代表参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缪行外、校团委书记王佳杰、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出席大会。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彬及兄弟院校学生会负责人到会祝贺。

13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开幕。

缪行外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院共青团、学生会组织在理想信念教育、志愿服务、文化建设、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缪行外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共青团工作提三点希望:希望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夯实成长成才之路;围绕学生需求,开拓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强化使命意识,提升工作的科学性。她希望学院广大青年学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使命担当,把握历史机遇,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用奋斗的青春和汗水书写学院共青团事业的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团委书记王佳杰致辞,他代表校团委对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共青团工作提三点希望:一是学院共青团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团学组织建设,着力构建“一心双环”工作格局,提高工作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在团学工作中展现新作为;二是全体团员青年要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面对新时代的召唤,要敢于肩负时代使命,勇挑时代重担;三是要不断推进团学工作创新,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服务人才培养大局,开创团学工作新局面。

学院团委书记胡莹莹代表共青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筹备组作了题为《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特色大学的征程中奉献青春》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近年来学院共青团改革的新作为,为服务青年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和学院发展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报告指出了今后一段时期我院共青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打造政治坚定、基础稳固、亮点突出、作风严实的服务型团组织为目标,在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特色大学的征程中努力奋斗。

院学生会主席王屹代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一届学生会筹备组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志存高远,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为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学生会组织在学生思想引领、深化权益服务、繁荣校园文化、推进自身改革等方面工作取得的经验,并提出强化思想引领、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学生组织结构、强化网络育人实效的具体举措。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7届援藏校友刘洋同志为全体代表上了一堂“特殊的团课”。刘洋同志以自己援藏的两年基层工作经历为切入点,回顾了自己从共青团员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勉励团、学代表自觉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大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一届学生会筹备工作报告和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与秘书长。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向新当选的团委委员们和学生会主席团表示祝贺,并提出高举旗帜,深化群团改革;激发团学组织活力,服务学校学院发展大局;奋斗担当,务求实效的具体要求。

大会在激昂的团歌声中胜利闭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