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第14届国际铁路噪声大会圆满落幕

127日下午,第14届国际铁路噪声大会(14th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Railway NoiseIWRN14)在上海虹桥西郊假日酒店顺利举行。本次大会以“让铁路更安静、更安全”为主题,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主办,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联合承办。受疫情影响,本次大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IWRN国际委员会委员以及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学者共210余人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出席会议。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夏春明出席大会并致欢迎辞,国家级人才圣小珍教授、王安斌教授、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院长刘志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周晓舟,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夏春明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国际铁路噪声大会是铁路振动噪声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会议,本次由我校主办的第十四届国际铁路噪声大会也是46年来该项大会首次在中国举行。本次大会对促进铁路减振降噪的国内外学术交流,提升我国在铁路减振降噪领域的科研水平和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夏校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进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介绍了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院在轨道交通振动噪声领域取得的最近研究进展。他说,今天的中国已建成全球最大的高速铁路网。中国铁路的发展离不开广大科研工作者的长期坚持、探索和奋斗。夏校长向与会嘉宾表达了诚挚祝愿,希望大家以第十四届国际铁路噪声大会为平台,深入交流,畅所欲言,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也期待国内外嘉宾一道,为中国和世界铁路的未来发展做出更多积极的贡献。

开幕式上,IWRN14大会主席、国家级人才、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圣小珍教授发表致辞,向参加本次大会的各位代表表示感谢。他向广大代表说明了本次大会的前期组织情况,简要介绍了89名论文作者、IWRN国际委员会委员、大会的主办方和承办方、本地组委会、赞助商和参展商。虽然疫情给IWRN14的组织带来了巨大困难和不确定性,但是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和贡献,IWRN14还是顺利召开了。

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江红发表致辞。他代表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向所有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向所有专家和研究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疫情期间,我们更加珍惜IWRN的机会,能够为铁路噪声和振动领域的发展做出贡献。他很高兴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合作,首次在中国举办这场盛大的会议。他简要介绍了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大会为期3天,127-9日每天从下午1330开始到2200结束。截至目前,线上或线下注册会议的与会人员有210余人,其中主要来自包括比利时鲁汶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等在内的17个国家或地区的高校,同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华东交通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在内的7所国内高校,以及24家外国企业和36家国内企业。

本次大会设置的主题包括:(1) 政策、法规和观念;(2) 预测、测量、监测和建模;(3) 高速铁路和空气动力学噪声;(4) 车轮非圆化和车轮多边形;(5) 钢轨粗糙度、波磨和打磨;(6) 轮轨噪声;(7) 曲线啸叫;(8) 车内噪声;(9) 结构噪声和地面振动;(10) 减振弹性轨道;(11) 桥梁噪声。开幕式结束后,参会者将按照会议日程安排以报告或海报的形式进行成果的分享与交流。

据悉,IWRN是一个由从事轨道交通减振降噪工作的科研人员自发组织的国际会议,不隶属于任何其他国际组织。IWRN已经举办了13届,圣小珍教授代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应邀投标竞争IWRN14的主办权,并获得成功,圣小珍教授和王安斌教授分别担任大会主席和联合主席。IWRN14的召开对促进铁路减振降噪的学术交流,提升我国在铁路减振降噪领域的影响力,提高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国际知名度,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原文链接:https://new.qq.com/rain/a/20221211A04Y3500?pc=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