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一行赴纺织服装学院开展学院工作大调研

1213,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带队赴纺织服装学院开展学院工作大调研,调研主题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纺织服装学院发展”。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党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崔开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缪琳,校党委组织员王瑞芳以及纺织服装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就业辅导员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君璇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肯定了学院的党建、政治生态、发展情况,对学院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班子成员要团结一致将近期目标对标二十大精神,根据自身布局调整规划学科建设发展方向;二要加强党建引领,要与业务工作进行更好融合;三是在人才培养上要紧扣应用型大学的特色发展,整合职业教育、教学成果,把握好进口工作,获取更加优质的生源;四要做好数字化转型;五是在文化的传承和创新方面,要注重师生意识形态工作;六要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七是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注重疫情防控和实验室的安全。

与会的各位领导围绕学院党建、发展和就业工作与班子成员开展交流。崔开昌老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和党办近期的工作任务,建议学院围绕高等教育的四新目标,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将党建与中心工作相融合,在新赛道、新动能方面做好产教融合。缪琳老师结合数据分析了学院就业工作现状和面临的挑战,建议学院进一步打造“全链条”就业工作体系,在就业指导和生涯规划方面做好全方位指导,有针对性开展好就业工作。王瑞芳老师就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鼓励学院党委组织力量继续冲刺上海市党建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学生党员率先带头就业并做好朋辈帮扶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朱君璇从六个方面汇报了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对现行工作不足进行反思,提出要不断强化组织建设,提高组织力和战斗力。此外,要落实全院就业工作,做好就业帮扶、就业服务、就业学生信息交流,帮扶就业困难学生,并提出2023年的就业新举措。

学院党委委员、院长辛斌杰围绕学院发展定位,从七个方面全面汇报了2022的年度工作,提出以产教融合为推手,坚持学校高水平现代化特色化人才定位,聚焦纺织服装学院特色学院定位。实施“一师一策”教师发展规划的试点,注重高水平人才团队建设,助力传统纺织工程专业升级转型。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进行汇报,并提出落实就业工作的思考和举措,学院将发挥全员合力,建立师生共同体,全力以赴保障来年就业工作。

2023年即将拉开帷幕,纺织服装学院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下结合学院情况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教学与科研并举,立德与育人并重,深入推进国际交流,完善并落实各条线业务工作,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和管理服务水平,以持续发力之势,凝聚育人合力,齐心协力稳就业,在2023年交出纺服人新的答卷。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