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际创意设计学院揭牌暨产教融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促进上海“设计之都”建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国灵魂、上海情怀的创意设计人才,12月15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际创意设计学院揭牌暨产教融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长宁校区综合楼隆重举行。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祝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获批国内第一所艺术类中韩合作办学机构。她指出,学院的获批对上海打造教育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世界一流“设计之都”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她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牢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勇担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使命,紧紧围绕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持续完善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育人模式,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产教融合型城市做出积极贡献;三是坚持高质量国际化办学,努力在办学质量上下功夫,在办学特色上出实招,办出特色,办出高水平,在促进上海“设计之都”建设和推动“三省一市”朝着共建亚太地区教育新高地的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韩国驻沪总领馆总领事金胜镐在致辞中表示,教育面向未来,培养适应未来发展的人才是教育的核心。国际创意设计学院的设立,对培养在创意设计领域引领未来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中国是教育领域人员交流最活跃的国家之一,韩中两国地理毗邻、文化相近,具有天然的合作基础和优势,希望学院能够在促进两国的教育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仪式上,金胜镐总领事与李江书记共同为国际创意设计学院揭牌。金胜镐总领事、松江区副区长顾洁燕、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李维平秘书长、李江书记、俞涛校长和金锺琪院长共同发布了国际创意设计学院名称、院训和标识。

俞涛校长致欢迎辞,他对出席揭牌和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俞涛校长指出,三校将坚持“共赢、聚焦、协同”的六字倡议,构建三校合作办学命运共同体,以国际创意设计学院为载体,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国灵魂、上海情怀,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国际化的创意设计人才,努力办好高质量的国际化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将学院建设成为亚洲乃至全球一流的创意设计学院,为中韩两国教育合作树立优秀典范。

顾洁燕副区长在致辞中表示,松江区与工程大的区校合作由来已久,特别是2018年签署深化区校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紧密合作,发挥区校各自优势,全力推进区校深入融合发展,共同担当建设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历史使命。国际创意设计学院的设立有效契合了松江区产业发展需求,对促进松江区教育和产业资源与韩国高校及企业的合作,提升松江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国际创意设计学院合作高校韩国国立公州大学校长元聖洙表示,国际创意设计学院是三校共同应对教育全球化和受教育者需求多样化,富有战略眼光的教育合作,期待着三校通过国际创意设计学院,开创中韩两国高校教育合作新模式,为亚洲教育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韩国东西大学校长张济国表示,国际创意设计学院是韩国东西大学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二十年合作办学历史和长期友好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和办学突破,期待着三校秉承“惟实艺新,和合共美”院训,奉行创新精神,精诚合作,培养优秀的国际创意设计人才,争取更大的办学成绩。

俞涛校长和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理事长张展共同为“上海设计之都国际创意设计产学合作平台”揭牌。张展理事长表示,希望能充分发挥院校合作的各方优势,以上海设计之都国际创意设计产学合作平台为载体,助力国际创意设计学院建设,推进上海设计“走出去”和海外设计“引进来”,服务上海“设计之都”建设。

在与会领导嘉宾见证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际创意设计学院与中韩两国四家合作企业签署了产学合作协议。

国际创意设计学院的顾艺院长、景柄杓院长和金锺琪院长先后发言,并从各自的角度提出了未来建设国际创意设计学院的规划和工作计划。全体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中韩合作办学20周年成果展览并合影留念。

仪式由夏春明副校长主持。韩国奇灵动画、列侬视觉,国内东浩兰生会展集团、上海曼恒等企业界代表,原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退休院领导、部分职能处室、学院负责人代表、国际创意设计学院师生代表等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加活动。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际创意设计学院将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需求,积极整合中韩三校最优质教育资源和办学优势,让学生不出国门即可享受高质量的国际化教育,在建设数字强国、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新征程上为国家选材备料,培育更多优秀的国际创意设计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加快实施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原文链接:https://new.qq.com/rain/a/20221216A083NG00?pc=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