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纺织服装学院第九届青年团校暨学生干部领导力培训班开班

12月21日,“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担当向未来”纺织服装学院第九届青年团校暨学生干部领导力培训班开班。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志霞、校团委办公室主任沈静、纺织服装学院团委负责人任凡以及纺织服装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班入团积极分子、推优对象等参加活动活动由纺织服装学院团委负责人任凡主持。

为进一步加强团学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打造一支本领过硬、带头服务、能发挥表率作用的团学队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强化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品格,赓续红色血脉,夯实精神之本、熔铸精神之源。纺织服装学院团委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担当向未来为主题,以“在学习中提高、在实践中锻炼、在工作中成长为培训原则,对纺织服装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各班团支部书记、各班入团积极分子开展培训。

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志霞老师充分肯定了团学干部对学院团学工作的付出和努力,对参与本次团校学习的同学表示祝贺也向团校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端正入团动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二是共青团作为党的重要后备力量,要传承好党的革命传统及优良作风;三是作为当代新青年,应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共产主义理想的忠诚信仰者和实践者;四是希望各位团干部、入团积极分子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并带动身边同学共同进步。团学干部及入团积极分子要切实在优良学风、班风、院风建设中发挥模范作用,主动服务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成为学院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

校团委办公室主任沈静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青马工程”团校对于青年的重要性希望学院团员青年通过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增强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在奋进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彰显青春力量对学青年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二是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树立远大理想,自觉将个人发展融入大局建设,早日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三是知行合一、甘于奉献。将理论学习付诸于实践走进基层,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校园里能够主动承担起各类工作,做好学生之友、师生之桥,积极帮助身边同学解决困难,增强自身凝聚力和感染力,一起营造和谐融洽的校园氛围。

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雷巧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团校能够帮助青年学生进行深层次的思考,并积累一定的政治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将严于律己作好表率,不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院团委学生会部长朱琰向大家做团校介绍,本期青年干部培训班主要分为基础理论学习环节、凝聚力建设环节和交流研讨环节并强调本次团校目的在于提升学生干部的思想意识及基础团务能力。


开班仪式后,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志霞老师开讲本次团校第一课“青春心向党,不负新时代”。谢志霞老师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的基本内容,通过讲述90”二十大代表以及各行各业兢兢业业奋斗的青年的事迹,告诉同学们青春是什么样子”带领大家思考新青年如何在新时代迸发出强有力的生命力,希望同学们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发扬吃苦精神和斗争品格,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以青春之力涂写盛世华章,为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次的团校学习中,作为两个一百年交汇时期的当代青年,更要肩负起下一个百年征程建设的责任担当,新世界在向我们挥手,中国青年将以青春之我,建设更加蓬勃的青春之中国。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