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出席2022年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推进会并作交流发言

1月4日下午,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现场推进会暨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聘任仪式举行。陈群副市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教卫党委书记沈炜主持。俞涛校长作为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高校代表交流发言。

陈群副市长分析了市属高校内涵质量面临的形势挑战,提出要以深化实施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为抓手,加快提升市属高校错位竞争能力和特色发展水平。要从四个方面破解问题、疏通堵点,通过推进“高地大”建设,全面提升上海高校整体实力:一是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改革;二是分类发展、特色办学的定位不动摇;三是抓好对标对表改进提升;四是认真发挥特聘专家的咨询作用。

市教委主任王平通报“高地大”项目建设情况,提出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项目建设的管理制度、监测机制以及专家咨询机制,加大新一轮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力度,整体提升上海市市属高校建设水平。



俞涛校长作了题为《聚焦特色学科高质量发展打造行业协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交流发言。他介绍了学校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前期基础、二期建设思路、建设内容和建设目标等,重点介绍了2022年学校高地大项目建设成效和特色亮点工作,围绕党的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核心竞争力、高层次人才队伍、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多个方面开展交流,分析项目建设的问题以及建设计划,就如何应对新时代社会经济的新发展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如何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过程等提出了新思考,指出学校将继续以上海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项目为抓手,继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应用型高校发展之路。

2019年起,我校作为首批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试点建设单位,聚焦上海三大先导产业、六大重点产业进行应用型学科建设,使学校近几年在高校分类评价中位列上海应用技术类高校前列。2021年,学校启动新一轮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坚持以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任务,全面发挥应用型高校在科技创新策源、文化传承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区域协同发展和对外开放交流等领域的支撑引领作用,重点打造轨道交通振动与噪声控制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航空智能感知与决策技术研究中心、高端装备制造与机器人技术学科交叉创新平台、现代企业管理模式创新与智能决策研究平台、医药产品智能制造技术平台等5个技术创新平台,产教融合、科教结合,提高基于AI+的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五大骨干学科水平,最终打造成国内一流,同类领先,国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

我校“高地大”子项目负责部门教务处、研究生处、科研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信息化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以及项目专员出席线下分会场。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