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报一览
 
2022年12月30日总第978期

12月30日.pdf

第一版

行之所往,皆为心之所向

——2023年新年贺词

校党委书记李江  校长俞涛

时光以安静的姿态,与2022年挥别。

光阴的笔,开始书写2023年的序章。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向全校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向广大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工程大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友人,致以诚挚的感谢和新年的祝福!

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的领导下,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昂扬激情,提交了工程大立德树人的时代答卷。

回首2022,我们初心如磐,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奋斗征程。学习永远在路上,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指导学校内涵式发展,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组织分级分层分类学习体系,切实推动全体师生学懂、弄通、悟透,不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扎实做好巡视“回头看”整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获批上海市党建工作示范高校;“三全育人”长效机制已经形成,上海市“三全育人”示范校建设全面展开;全面提升师生幸福感和归属感,圆满完成年度实事工程。

回首2022,我们守望相助,责任担当之勇守护生命防线。学校始终秉持师生至上,科学研判,关口前移,精准施策,最大程度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想师生之所想,优化防控体系,提升快速处置流程,知责尽责,同向同行;实施“接诉即办”制度,通过“程园小二”平台等畅通师生诉求的表达渠道,及时回应并解决师生员工的“急难愁盼”问题;坚持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开设线上课程3203门次、在线学习学生160854人次,获评教育部“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

回首2022,我们海纳百川,引培并举之路构建雁阵格局。人才集聚效应凸显,全年引进各类人才60人,国家级人才达到25名、省部级达到131名;修订人才引进实施细则,强化高层次人才从引进到考核的全过程有效管理;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聚焦人才评价“破四唯”,进一步落实教师“分类”评价和“贡献”引领。

回首2022,我们统筹兼顾,融汇创新之谋布局学科生态。拓宽学科发展路径,成立8个跨学科创新团队,促进优势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发展,化学成为第3个进入ESI排名前1%学科;大力建设“2+1”博士点学科,优化硕士学位点布局,获批光学工程、药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科研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项,居市属高校第5名,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2项,其中首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批3个省部级平台,新增横向项目332项,21项决策咨询成果被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采纳。

回首2022,我们铸魂固本,开拓进取之志践行育人使命。深化教育内涵建设,新增6个国家级和13个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市级以上一流专业占比达50.8%,获上海市教学成果奖17项,在同类高校中排名第一;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获评市课程思政示范项目22项,其中首获市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1个;“5G”校园魅力彰显,5G+马院引领思政,5G+ICLASS覆盖100多个班级,初步实现精准化教学督导;毕业生去向落实率达96.4%,继续在全市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

回首2022,我们共赴山海,矢志报国之情不负时代重托。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主动对接上海“3+6”和长三角重点产业体系,持续推进轨道学院市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新建上海集成电路研发中心等36家产学合作教育基地,4528名毕业生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扩大国际朋友圈,新增国际合作伙伴8个,签署国际协议17项,获批国内首个艺术类中韩合作办学机构“国际创意设计学院”,立项建设国际联合实验室2个。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3年,我们坚信,工程大人的智慧与自信,工程大人的坚守和拼搏,将汇入波澜壮阔的时代大潮,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一路繁花似锦,一路铿锵前行。

 

学校召开教育部首届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融合人工智能技术的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方法创新与实践研究”中期检查推进会

技术赋能思政课愿景值得期待

1227日下午,我校在线召开教育部首届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融合人工智能技术的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方法创新与实践研究”中期检查推进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江教授、副校长夏春明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特邀上海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咨询专家、原教育部形势与政策教指委主任委员、博士生导师高德毅教授,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徐蓉教授,北京数字思政研究院执行院长盛卉,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上海大学)负责人、上海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博士生导师顾晓英教授,国家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管理专家组成员、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贺樑教授等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校教务处、马院、人工智能研究院负责人、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致辞环节由教务处处长饶品华主持,评审环节由专家组组长高德毅教授主持。

项目负责人、校党委书记李江教授强调,在思政课教育数据的产生和应用方面,数据的采集应当从教学过程中自然产生,采集后的数据能够运用于精准分析学生的学习效果,能够有益于提升思政课的教学质量。在人工智能技术手段的应用方面,目前主要用于课堂教学主阵地,未来将考虑与多种教学资源相结合,运用于大思政课中。李江教授还指出,思政课教师应不断提高信息技术水平素养,不仅要会用技术迭代升级的智慧平台,还要用好平台。基于技术赋能的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最终目的要落实到教书育人成效、教学成果呈现、立德树人实践中,聚焦思政课教学的短板问题,运用技术手段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教学体验。

专家组组长高德毅教授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的意义以及目前阶段所取得的可喜进展,对项目的继续推进提出了宝贵建议,一是项目要更聚焦于思政课迫切需要解决的短板问题,技术应用过程中应更聚焦于学生对于深度理解、批判性思维等内涵和层次方面的个性化需求,实现技术赋予教学效能的提升;二是技术赋能应当实现层次化、结构化布局,运用信息技术做透、做深、做全学情分析;三是可视化教学呈现应分阶段化布局,不仅要关注教学过程、评价,还要关注教学内涵数字化赋能的可视化呈现。

夏春明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与会专家致欢迎辞,并就教育部首届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融合人工智能技术的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方法创新与实践研究”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推进的中期汇报,并将问题聚焦在传统的思政课教育内容、形式、方法进行数字化转化赋能以后,思政课教育如何更具有效能上。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志欣教授代表课题组就项目推进情况做了汇报,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国中教授具体介绍了“爱课堂”(5G+ICLASS2.0版建设情况。

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具有良好的开端,也有积极的进展,期待项目能够按照预定的目标取得更多的成果,在数字赋能高校思政课方面有突破性的、示范性的作用,形成可供其他高校借鉴的经验。(马院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部门考核工作汇报会

日前,我校2022年度部门考核工作汇报会在线举行。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江对各部门在2022年坚持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为实现“两手赢”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过年终汇报总结,每个部门要对一年来的成绩和不足做到心中有数,要发现与其他部门的差距,相互比拼、相互学习。就做好明年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克服安于现状的心态,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对标“十四五”发展规划谋篇布局;二要把主要精力用于抓落实、抓大事、抓上水平上台阶,把有限的时间和资源投入到“刀刃”上;三要促进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继续铆足干劲、携手奋进,争取更大进步。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对各部门的汇报总结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全体教职员工在不平凡的2022年一起走过了抗疫之路,建立了深厚的“战斗”友情。他指出,各部门都是学校发展完整拼图中不可或缺的“那一块”,每一块的绚丽多彩方能使学校事业发展更加令人瞩目。他强调,各部门要认真对待考核工作,要注重与学校党委的要求比、与同类高校的学科专业比,既要比各项指标的完成率,更要比对上海经济与城市发展以及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他希望,各部门在新的一年群策群力,为学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博士学位点建设等重点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介绍了2022年度部门考核工作的完善和优化举措。

17个教学科研单位、31个机关及直属单位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开展疫情防控情况、工作特色、存在不足及2023年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其中,教学科研单位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工作、本专科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综合管理与治理”等考核指标,对照“十四五”规划确定目标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机关及直属单位围绕“规范化机关建设、模范化机关建设”,以及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推进资源筹措等专项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任文文)

 

二版

学校党委举行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1220日,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副校长王岩松,“两委”委员,党务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李江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一年来的工作。他指出,各位书记带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助力大上海保卫战、落实巡视“回头看”整改任务,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同时,对标党的二十大对高校提出的更高要求和广大师生的更高期盼,李江书记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抓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根主线”,切实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二是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这“两项功能”,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以“上海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为契机,落实好“五个到位”的要求,实现党建工作从发挥保障作用到发挥引领作用的转变、从党务工作到党建工作的转变、从要素建设到功能建设转变。三是抓好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党员“三个层面”的组织体系,推进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聚焦议事决策、委员作用发挥、队伍建设等,持续推动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四是提高政治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做思想工作的能力和创新能力“四种能力”,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把党建和学院发展主动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中、融入到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建设中。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李江对现场述职的6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逐一点评。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对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虞蓉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对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洁、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熊筱晶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点评,并从抓思想、带队伍、提能力、强基础等方面提出要求。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对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朱君璇、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王振钧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点评,并从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落实“一岗双责”等方面提出要求。

副校长王岩松对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书记万慧琳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点评,并从发挥党建优势,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行业融合等方面提出要求。

会上,6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交流了工作特色和亮点,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与会人员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测评。(顾守进)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上海地铁虹桥火车站站车站站长高煜同志作《为民服务——打造有温度的城市“第二空间”》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辅导员代表参加学习,学习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主持。

高煜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结合自己作为党代表的难忘经历,以及在本职岗位上的担当作为、青春建功,围绕“勇于担当、艰苦奋斗、用心用情、创新求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和精神实质进行了生动的诠释;特别是自己风雨无阻护送盲童孩子上学路,为其服务11载,如今已经是复旦大学首位盲人研究生的故事令人动容。

与会同志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人民城市”、推动学校和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杨晓瑞)

 

用爱心践行师德用笃学提高素养

航空运输学院党淑雯老师荣获2022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

近日,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宝钢教育奖获奖名单,航空运输学院党淑雯老师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

党淑雯老师从事交通运输、民用航空教学研究多年,现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航空运输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全国党建工作校板支部书记、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负责人。曾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校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担任上海航空学会飞行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航空动力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惯性技术协会会员、通信与信息处理等国际会议组委会委员等。

作为高校基层“双带头人”,党老师凝心聚力,发挥头雁作用,促进高校基层党支部党建引领下的学科、教育、育人全面发展,身兼专业系室主任、基层党支部书记,引领支部于2022年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名单。

党淑雯老师主要从事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精密仪器及机械等领域前沿学术和关键技术研究,研究方向主要为SLAM(同步定位与地图构建)、多传感器数据融合、状态估计、深度学习等。近年内,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海科委项目多项,发表高质量科研论文近20余篇,其中多篇为SCI论文,申请发明或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发表学术著作1本。参与教育部民航运营管理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现代民航工程及管理、上海市科委现代民航飞行模拟机的研发、航空飞行实验实训基地等重大项目,引领团队坚持以民航业的发展需要,积极推进学科内涵建设,以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为抓手,为民用飞机研发攻坚及运行服务提供科研助力。(朱文立)

 

三版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高尚师德师风】

守正创新推动“三进”工作润己泽人成就“经师”“人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志欣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发展过程中,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全面落实“将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思政课作为重点课程”的建设要求,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高素质、师德师风优良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队伍。

学校高度重视,配齐配强思政教师队伍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关键”课程,教师是关键。学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学校坚持党委统一领导,行政负责实施。校党委书记李江同志牵头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同志协管学院工作,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校领导多次到学院进行现场办公,切实解决学院及思政课程建设与发展中人、财、物等问题。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每学期会就学院与思政课程建设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学校在按师生比1:350标准配足思政教师编制后,还于2021年专门出台加强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文件,着力打造一支信仰坚定、理论功底扎实、数量充足、结构优化的思政教师队伍。

加强“三个重点”建设,探索教师队伍建设机制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在“重点学院、重点学科、重点课程”建设过程中,学院按照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要求,严把教师选用管理考核的政治关、师德关、业务关,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厚植家国情怀、传道情怀、仁爱情怀。在配足思政教师编制后,学院专门制定了人才队伍建设及培养培训规划,明确教师任职资格,把好入口关,提升质量关。同时,积极探索符合条件的辅导员转岗为专职思政课教师的机制和办法;通过专项学习培训、老中青“传帮带”、挂职实践锻炼、国情社情考察调研等举措,切实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

深入推进“三进”工作,优化教师队伍建设水平

教师要自觉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以彰显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为思想追求。学院深入推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为核心的思政课程群“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三进”工作,在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思政课的同时,不断优化教师队伍水平。学院积极开展思政课堂改革大讨论,发动教师直面教学过程中的问题,提高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结合教育部“周末思政大讲堂”学习,将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正确党史观等融入思政课,提升教学生动性;通过在思政课教学中设计实践环节并纳入考核,加强课堂教学吸引力;推动教师集体备课,健全教师成长激励机制,激发教师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增强使命感、认同感、获得感。

注重教师培养培训,全面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

“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是教师的基本素质。学院坚持加强教师理论学习制度建设,连续14年举办“暑期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学习班”,邀请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长江特聘教授、教育部教指委主任委员等国内著名学者举行讲座,将师德师风教育作为培训必修课,开展教师全覆盖培训,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学院创建“马克思主义学术周”学术活动品牌,定期举行讲座活动,在提升教师科研学术能力的同时,扩大学校和学院的影响力。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教务处金晓怡

学校聚焦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建设目标,植根学校办学特色,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构建学校主导、学院主体,校院两级联动、各职能部门协同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实现了课程思政全覆盖。

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增强育人实效

学校深入贯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党的教育方针,全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2020级培养方案增设2学分劳动教育理论及实践课程,2021级增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率先开设“四史”类课程,设置“大学生心理健康”“体质健康”等课程。2022年,贯彻《关于在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沪教委德[2022]23号)精神,调整优化“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全面修订课程教学大纲,将课程思政落实到课程教学目标和教学效果中,充分体现育人要求。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开展课程思政全员培训,提升育人能力

以教育部一流课程“双万计划”为契机,强化课程育人目标,开展课程建设系列培训,组织各类活动共计23场次,培训教师达2000人次。开展课程思政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员培训。202011月,在超星泛雅平台开设《课程思政全员培训》在线课程,课程共包含526节内容。20216月,新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开展第二阶段课程思政线上全员培训。累计在线学习教师总人数为1203人,章节学习总次数为25685次。

植根办学特色,打造“交通中国”精品思政选修课

以“交通改变中国”为主线,整合全校资源,集体讨论、集思广益、共同建设,精心打造由校领导承担教学任务的“交通中国”大型思政选修课,创建具有工程大特色的精品思政品牌课程。课程注重在知识传播中突出价值引领,通过真实案例解读、现场互动教学、产学合作教育、社会实践教学等辅助手段,彰显“课程思政”的立体化育人功效。课程已建成在线课程,目前已运行11学期,累计选课学校达114所,选课人数达3.72万,累计互动25.26万次。

加强宣传推广,发挥示范引领,形成教书育人良好氛围

立足我校学科专业特色,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鼓励支持广大教师、青年科技人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挖各专业中的思政元素,2020年起,教务处联合党委教师工作部开展“课程思政”公开示范课评选活动,共评选出“课程思政十佳示范课”30门,收集教学设计案例99个。组织开展首届上海市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展示活动推荐工作,上报市教委推荐课程5门。学校加强课程思政建设顶层设计和全面落实,成功获批上海市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各院部开展形式多样的课程思政教学活动近200余次。

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持续推进,教学改革成效显著

航空运输学院入选“上海高校课程思政重点改革领航学院”,为入选20所学院之一;《课程思政理念下秉承“航空报国”志向的民航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实践》获批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立项; 3门课程荣获第二届上海市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3门课程获批“上海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相融合示范课程”;化学化工学院教师获第二届全国本科院校化工类专业教师课程思政能力竞赛一等奖。获批市级课程思政示范中心1个、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1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2人、课程思政教学团队8人。学校荣获教育部“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

 

四版

高光时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22年度十大新闻揭晓

编者按时光的年轮,历经万水千山,奔赴星辰大海。这一年,在程园,总有激励人心的成果,鼓舞斗志;总有感人至深的故事,回味无穷。经过师生投票及专家综合评议,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22年度十大新闻揭晓,按事件发生的时间顺序,我们与读者共享。

平安程园守护上海这是工程大人的担当

根据国家和上海市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市教育系统统一部署,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311日至12日,秉持应测尽测的原则,全校师生员工完成两轮常态化防护性核酸检测。相关部门及学院,及时响应、各司其职,用行动守护着师生的健康安全,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贡献着自己的“工程大力量”。

 

捷报!我校“化学”学科新晋ESI全球排名前1%

根据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20223月发布的ESI最新数据(覆盖时间为201111-20211231日)显示:我校化学学科(Chemistry)新晋ESI全球排名前1%。自此,我校共有3ESI学科(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跻身全球排名前1%,达到国际水平。

 

程星闪耀,青春榜样!《人民日报》点赞这位工程大学子!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2019级童千倩同学作为20202021学年度,全国6万名本专科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中的100名优秀代表之一,登上了54日青年节人民日报专版:《20202021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以上率下,凝心聚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共绘稳就业同心圆

民生之事,就业优先。壬寅初春,一场局部疫情“遭遇战”打乱了上海高校毕业生的求职节奏。在疫情与就业的双重大考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始终把“战疫情、稳就业”作为首要政治责任,直面压力与挑战,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上率下、凝聚思想共识、筑牢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打好疫情下的就业攻坚战。

 

程园青年共庆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程园青年共庆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529日举行,活动通过校内直播平台、腾讯会议等形式直播。全体校领导、校院两级团委书记及全体程园青年,通过校内主会场和各学院分会场参会,累计收看人数达1.2万余人次。大会展现了建团百年之际程园青年赓续红色基因、扎根社会实践、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面貌。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620日,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了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成效,部署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李江作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扎实推进市委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智融产业汇聚资源我校MBA/MPA项目助力上海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

826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公共管理硕士(MPA)项目举行启动会。来自政府主管部门、兄弟院校、产学研合作单位的领导及嘉宾、杰出校友、学校领导及教授代表共60余人应邀出席,启动会以“智融产业,汇聚资源,培育精英,成就卓越”为主题,彰显工程大MBA/MPA使命担当、办学理念与实力,受到社会各界及媒体的广泛关注。

 

董春亮老师入选全国2022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申报材料审核结果公示,我校辅导员董春亮入选全国2022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董春亮老师关注学生身心发展,用乐观、阳光的状态时刻温暖着每个学生,他以情疗心、明理正心,抗疫暖心和守正创新是他工作的真实写照。他用真情呵护学生身心健康,用大爱点亮学生精彩人生。

 

国际创意设计学院揭牌暨产教融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1215日,国际创意设计学院揭牌暨产教融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国际创意设计学院是国内第一所艺术类中韩合作办学机构,其获批对上海打造教育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世界一流“设计之都”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学院将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需求,积极整合中韩三校最优质教育资源和办学优势,让学生不出国门即可享受高质量的国际化教育,在建设数字强国、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新征程上为国家选材备料,培育更多优秀的国际创意设计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加快实施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我校获批上海市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共22

在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的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中,校党委书记李江教授主持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获批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11门课程获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人获批课程思政教学名师,8个教学团队获批课程思政示范团队。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