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促进学院事业提质增效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会

为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总结,推动学院整体发展,加强学院全体教师对学院事业的了解,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113日线上召开2023年全院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主持。

虞蓉书记作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总结并通报校内巡察整改工作。她指出,2022年学院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以管党治党责任制、意识形态责任制、基层党建责任制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向延伸,为确保学院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不断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虞书记进一步部署后续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从学院党委、基层支部、各系室层面,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求实效,增强学习的内在动力,提高政治领悟力、判断力和执行力;二是守正创新,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围绕学院中心强化支部品牌建设,突出基层支部在学院重点建设工作中的引领力和党员的先进性;三是凝心聚力,全面推进文化建设,持续创新“三全育人”机制建设,聚焦三圈,以党建文化促进学院文化建设、落实园区党建活动建设提升文化育人内涵,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落实民生工作,提高广大师生满意度。

学院院长方宇感谢大家过去一年的辛苦付出,并代表班子落实“学院实事工程”,做了学院绩效工资分析报告,积极回应学院教职工关切的问题,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了持续优化的方案。方院长进一步作了2023年度学院工作展望。他指出,2023年学院要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巡视回头看的整改要求、全力以赴冲刺博士点申报工作、实施特色学科建设工作、夯实机械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推进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加快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建设、着力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强化产教融合育人品牌建设、建设实验室风险分级分类预防体系等10项中心工作,夯实优势、交叉融合、重点突破,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戮力同心,奋力谱写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分管副院长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工作总结汇报,并详细介绍了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

会上,虞蓉书记介绍了2022年的新进教职工,对两位新进教职工表示热烈欢迎和殷切期许。学院微信公众号同步推出学院2022年工作总结,向全院教职工汇报展示了学院2022年度取得的主要成果与重大突破,2023年工作指明方向。全院教职工将以此次年终总结会为契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进“十四五”新征程,书写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