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坚持“党建+艺术”深度融合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艺术设计学院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多措并举组织师生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艺术”深度融合,在聚力引导师生学深做实的基础上,发挥艺术学科优势,构筑宣传高地,推动精神领悟转化为助力学院党委建设发展、彰显艺术类学院担当作为的现实成效。



坚持领导领学与师生学习相融合,让学习宣传有广度又有深度。学院党委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把学习列为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的重要任务,切实增强学习的系统性、深入性。制定《艺术设计学院党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2次,主题学习2次,组织中心组学习12次,教职工理论学习12次。党委书记、院长带头上党课,领学新党章,基层党支部开展多样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共计112次,包含《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等系列专题,学院全体师生一起“练好内功”。

坚持学习宣讲与立德树人相融合,让理论入脑又入心。学院党委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认真落实学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制定了以“学贯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宣、学、访、讲、赛、展”为内容的工作方案,积极组织学院各党支部、学生骨干多层次、多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学习手账”,敢拼敢闯、不懈拼搏,绘就奋斗“最美祖国”,“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演讲、征文、海报、视频、文创大赛,“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凝聚党员共识,汇聚党员力量,营造积极向上学习氛围。“写实”宣讲与“党建+艺术”相融合,在做实、做细常规工作的同时,做精、做亮“画笔下红色传承”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引领艺设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坚持深耕自我与示范带动共促进,让学习见实效更见长效。学院党委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德树人、卓越创新、学科交叉、创新育人”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围绕上海设计之都创意产业与高校产教融合研究生论坛,组织开展“百家艺术讲坛系列讲座”。高瞩院长代表学校参加当代城市影像研究院落户石湖荡镇九峰三泖影视基地的揭牌仪式。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丁栋荣获2022年度宝钢奖学金。国创学院学生党建打造“三全育人”特色品牌《大学生创意设计中心》,与松江经开区城管大队等单位开展“党史”教育联组学习,在松江方塔园、广富林遗址举行实践基地揭牌并开展劳动教育,参加四行仓库文创产品设计大赛获优秀组织奖。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其精髓要义,党建工作引领全局、影响深远。学院党委将持续推进党建与学院发展一体化深度融合,以“党建+艺术”凝聚思想,筑牢信念,以创新思维激发师生奋进拼搏,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