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春节留校学生慰问活动

寅虎长啸辞旧岁,卯兔献瑞贺新春。在2023年春节来临之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朝民、副书记黄中子,辅导员沈园花来到三期26号楼学生公寓看望并慰问春节留校的材料学子们。

张朝民书记代表学院向学生们表达关心和慰问,为留校学生送上了牛奶、大礼包等新春慰问品。他详细了解留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嘱咐大家积极做好个人防护,阳康后注意休息和营养补充,切不可大意,他强调学院永远是学生们的坚强后盾,祝愿同学们在学校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春节。黄中子副书记叮嘱学生时刻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在留校学生群里每日打卡报平安,留校的同学之间要像亲人般相互照顾,同学若有困难或需求要积极联系学院,学院一定竭尽全力提供帮助。

材料学院紧紧围绕“关心关爱暖人心,凝心聚力促成长”,在寒假期间积极关注全院1568名学生的健康状况和成长需求,认真落实排摸跟踪、宣传教育、管理关心等,全面开展暖心教育,发挥思政育人功能。一是做好排摸跟踪,辅导员对全体学生进行全覆盖式谈心谈话,了解学生返乡后的情况,加强关心关爱,做到精准摸排、及时报送、动态跟踪学生的健康状况和居住信息变化情况,做好工作台账,一人一档。对目前留校的7名学生,建立留校学生“一人一档”信息台账,每日统计留校学生信息,做到一日一报。二是做好宣传教育,各年级辅导员通过班级群、qq群、年级大会等方式,积极宣传新冠病毒感染后的注意事项,全覆盖开展健康叮咛教育;通过微信公众号、导师点对点沟通等方式开展个人防护、健康过节和宿舍安全的宣传教育。三是做好管理关心,开展寒假期间思政教育活动,通过组织“读书鉴书品书”、学业帮扶、劳动教育、心理知识宣教等活动,充实全院学生寒假生活;组织项目团队开展2023年“程致杯”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提升综合素质,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进行慰问,让春节留校学子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