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寒假关心关爱学生座谈会暨学风建设工作会

为进一步加强寒假期间研究生的关心关爱工作,加强健康安全教育和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充实的寒假,115,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召开寒假关心关爱学生座谈会暨学风建设工作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董旖旎、副院长于凯,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杨慧舜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总支书记董旖旎老师充分肯定马院青年学子在学习生活中表现出的沉稳大气的性格特征、丰富多彩的情感色彩、多种多样的工作方式,希望同学们在发挥自身马学科专业优势的同时,要进一步开拓眼界,加强学习,增益新知。希望同学们在寒假期间,要学会珍惜生命,保护好自己的身心健康,充分认识生命的重要性;要热爱生活,学会自律,切实行动;要做好学业规划,及时与导师沟通,不断完善科研论文;要做好人生规划,为自己的未来职业发展筑牢基础。

学院副院长于凯教授对同学们表达了关心之情,在对同学们寒假丰富的生活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对同学们寒假期间加强学习、推进学业,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做好身心健康的调整;二是鼓励同学们做好过去一年的学业生活小结,列出新的一年的学业规划和学习计划;三是强调要抓紧学业不放松,不同年级结合自身学业阶段的侧重点有针对性地安排好学习,同时要注意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寒假期间,重点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学习,主动参加社会实践,在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思维的基础上,深入了解各地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建设成就和发展举措,深化国情认知,拓展眼界,增益见识;四是加强学风建设不放松,马院学子要深刻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加强自律自觉意识,端正学风,强化学术道德,提高学术修养,要心有大志,脚踏实地,通过勤奋学习强化专业能力和学科意识的同时,还要努力提高自身服务社会的实践能力,努力成长为心怀“国之大者”、堪当历史大任的新时代有为新青年。

会上,杨慧舜老师从“寒假学生离校及身体健康的情况”、学院“关注心理健康 织密心理健康关爱网络”“关注学生需求 做好关心关爱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研究生代表围绕“身体健康状况、寒假学习规划、社会实践计划”等方面进行交流,一致表示在阳康恢复期,关注自我健康管理,同时合理做好假期安排,做好阅读和学术研究,积极参加线上线下的实践活动。

此次会议在新春来临之际召开,学院老师们的关心关爱给同学们送来温情暖意,让同学们对假期生活及自身长远发展有更清晰规划。学院将精心做好寒假各项学生工作,全力守护学生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