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11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行政楼1612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巡察办常务副主任刘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朝民主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认真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通过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系室主要负责同志、与教师党员代表开展谈心谈话,通过发放网络征询表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对照检查重点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学校巡察办常务副主任刘珺代表校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紧扣会议主题,对照自己查摆的问题、对照巡察反馈等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一针见血,不留情面。同时,对学院今后的工作发展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谋划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找准学院发展方向和目标,破解发展难题,确保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学院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齐抓共管,主动认领巡察工作问题任务,抓实抓细职责范围内的整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三是建章立制抓整改,注重建立和落实长效机制,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长远,用制度来规范权力的运行,防止问题反弹。

会上,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学院党委书记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宣读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员领导干部对照检查材料逐个发言,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学院党委书记张朝民代表领导班子表态,表示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将进一步落实本次民主生活会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把其作为学院发展的强劲动力。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以本次巡察反馈为契机,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三是要聚焦学院改革教育事业、学科发展、博士点申报建设、十四五规划落实和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