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数理与统计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举办2022年度总结会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新征程,再出发。118日,数理与统计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举行2022年度总结会。数理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吴建宝、光电物理系和大学物理系教师、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级和2022级全体同学相聚在云端,共同回顾极不平凡的2022年,展望充满希望的2023年。

副院长吴建宝对过去一年中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表示祝贺,用习近平总书记2023新年贺词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寄语光电专业同学们,激励同学要志存高远、与日俱进,把个人的志向与祖国的建设联系在一起,在为国家奉献中收获个人的快乐和成就,在新的一年要继续努力,超越自我。

联合党委教工第六党支部书记汪丽莉表示,在学院领导和系部老师的关心下,光电专业的同学在创新创业、实践创新、实践调研等各类比赛中均获得了优秀成绩,取得了长足进步。祝福全体同学们身体健健康康、成绩节节攀高、学业有所成就。

戴家兴、贾仪琴、田海文作为22级学生代表发言。他们从初入大学、专业认知、个人规划、成长收获等角度细致地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体会。戴家兴同学认为,在大学的每个阶段都应确立明确目标和要求,努力提升自我,让自己的青春不留遗憾。贾仪琴同学针对主观能动性发表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她希望在面对挑战、困难、甚至诱惑的时候,能够担负起更多责任,学会长大、学会尝试、学会承受、自主自律。田海文同学分享了自己进入大学一个学期以来的成长和感受,通过客观的自我分析,他走出舒适圈、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和生活方面都有了值得肯定的进步。

常乐瑶、黄小梅、王子昂作为21级学生代表发言。班长常乐瑶进行了21级光电班工作汇报,她从班级比赛获奖、志愿者服务、学习小组几个方面对班级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和汇报。黄小梅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学业学习、志愿者服务、学校工作、比赛竞赛等方面的经历、感受和成果,充分展示了时间管理超能力的魅力。王子昂同学认真总结了自己的经历和感悟,并在学习学业规划、学科竞赛项目、社交社团活动几方面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切实建议。

以建设全国特色专业为目标,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注重建设“亦师亦友、至亲至善”的师生关系,通过专业年度总结,在师生交流中总结专业建设优势和短板,不断提升新时代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水平。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