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新春之际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福兔迎春崭新篇,瑞鹤呈祥喜气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校收到来自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的感谢信,信中表示,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特别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擎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感谢信充分肯定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领导和同志们深入基层、精心指导、主动协调、解决难题,有力推动了民机科研项目研制等工作,助力大飞机事业发展。在过去的一年,商飞取得了C919大型客机型号合格证,正式交付首家客户等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成绩,成绩来之不易,也凝聚了我校领导和同志们大量的心血和汗水。



近年来,在学校领导的支持和引领下,我校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方志军教授带领人工智能团队与商飞、上飞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参与推动5G制造创新生态联盟建设。我校牵头和商飞等十家单位联合申报获批科技部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参与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工信部项目并顺利获批。在省部级平台和行业实验室建设上,由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牵头申报获批的上海市数据智能技术及其应用协同创新中心、上海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设计与验证专业技术服务平台、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民用飞机制造与运维大数据分析实验室,商飞及相关单位均作为参与方支持我校平台的建设工作。另外,团队与商飞北研中心、设计院、客服中心、试飞中心等相关单位也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飞机事业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推进并参与大飞机产业化进程,踔厉奋发、团结拼搏,继续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