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军训特辑】多部门联合开展我校2019年学生民防教育及应急疏散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及自救、互救、自护能力,826日下午,学校与松江区消防救援支队、松江区广富林街道安监办、松江大学城派出所联合举办了2019学生民防教育及应急疏散演练。学校保卫部、学生处、后发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成立了现场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整个演练过程,4000余名师生参与演练。

此次演练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应急疏散演练。模拟学生公寓发生火灾,启动应急系统拉响警报,学生公寓物业管理人员、学生消防志愿者共同组织各楼学生按疏散要领从疏散通道有序疏散到指定地点,学校安保队员开展搜救工作,校医务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附近人员进行初期灭火。第二部分为消防安全教育。松江消防救援支队一支队展示消防车辆、消防装备、现场教学使用灭火器等,收到师生好评。此次演练为四千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通过演练,学校师生进一步提高了紧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检验和提升了学校各部门协同防灾减灾应急作战能力。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