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上海市教委来校调研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情况


224日下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王平,副主任孙真荣带领市教委办公室、规划处、高教处、科研处负责人一行7人到访我校,调研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情况。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夏春明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王平主任主持。



王平主任认真听取了我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汇报后,对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站在国家战略背景下紧密联系上海的产业行业培养应用型人才,已经具备明显的产教融合特色,在申博工作中学校及申博学科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凸显错位发展的优势。他强调,工程大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是上海高等教育的大事,学校要勇往直前,举全校之力推进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



李江书记代表学校向王平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市教委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突破对于学校新一轮发展意义重大,申博建设是学校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将全力以赴完成申博的关键任务,同时也恳请市教委给予大力支持。



俞涛校长代表学校介绍了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科点的建设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多措并举大力提升学科建设内涵,培育优势学科,在师资队伍结构、学科平台、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学校的博士授权单位及申博学科具备了一定的优势和特色,后续将把握好申博冲刺期,凝心聚力推进各项工作,争取实现学校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的新突破。



会上,孙真荣副主任对学校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他指出,学校要进一步凝练特色,要与行业紧密结合凸显产教融合特色,要充分借助上海名片体现自身优势。

市教委办公室主任沙军,规划处处长龚晋,高教处处长束金龙、副处长杨雪,科研处副处长宋懿琛分别对学校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提出了详细的建议。与会人员就学校发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学校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规划处、科研处、研究生处、机汽学院、管理学院、轨道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