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23年春征役前集训入营仪式


33日上午, 2023年春征役前集训入营仪式在行政楼举行,校长俞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活动。学生工作部(处)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吕宁,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征兵辅导员代表及2023年春征役前集训入营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吕宁主持。



在欢送现场,校长俞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为即将入营参加2023年春征役前集训的准新兵佩戴光荣入伍绶带并合影留念。俞涛校长对34名参加役前集训的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对他们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听党指挥,努力为国争光,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用奋斗为青春添彩,以实际行动扛起新时代革命军人的使命担当,为国家强军兴军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入营仪式上,朱晓青副书记、副校长寄语入营同学,一要坚定报国之志,将个人梦想融入强军梦,立志保家卫国、建功军营;二要淬炼军貌风骨,在军队大熔炉中磨炼自己,尽快完成由优秀大学生向优秀士兵的转变。三是不负青春华章,将军营的历练与个人未来的发展紧密结合,做一名有知识、有素养、有水平、有见地的军人。



薛伊桐同学作为入营学生代表发言。她以自己一家三代从军的真切故事讲述了立志参军的初心,决心要接过从军报国的“接力棒”,传承红色精神,为祖国国防事业建功立业。



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上海最美退役军人获得者、2022届校友马铭孜作为退伍学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参军戍边、不负青春的奋斗经历,鼓励同学们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军营的大熔炉、大学校、大家庭中淬炼成钢、绽放风采。



武装部专武干部陈磊宣读2023年春征役前集训入营学生名单。退伍老兵马铭孜与入营新兵学生代表交接工程大士兵军魂旗,希望同学们传承军魂精神、肩负神圣使命,再创新的辉煌。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将征兵工作和国防教育有机结合,高质量高标准扎实推进学校征兵工作发展。2022年,学校全年出兵人数73人,出兵任务数及毕业生比例稳居上海前列。学校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更多工程大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政治热情,让大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役放心,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