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航飞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三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学院党总支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924日下午航飞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三党支部在航飞楼6423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巡视组万世东老师、校主题教育第三联络组组长刘宇虹老师、学院党总支书记虞蓉老师、院党外人士严平教授以及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杜丽娟老师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理论学习有收获”: 支部书记解读“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党员视频学习新党章修订的主要内容;支部书记指导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员领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会党员分别从教育本质、教育战略、根本任务、教育理想、队伍保障、发展动力等方面深入交流。第二部分“为民服务解难题”:观看航飞学院党员教师辛勤培育飞行技术人才的微电影《恕》;观看学生反映学习与生活问题的小视频。第三步部分“交流研讨抓整改”: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实际针对学生的问题与困惑,讨论并分享了学习心得、工作中遇到问题的解决办法和今后工作的思路与措施。为提高飞行技术人才培养质量,努力让学生真正有归属感、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就学生们反映的诸如学习自制力差、学业规划、选课困惑、英语基础薄弱、飞行学员餐厅用餐空间太小等学习和生活上的各种问题,与会党员教师们也纷纷建言献策,结合学校及学院实际情况,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和办法。

学院党总支书记虞蓉老师在集中学习后的交流研讨中表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队伍建设应服务于“初心”与“使命”,深感责任重大、压力巨大。教师队伍建设要外部引才、内部育才;要提高教师素养,关心教师生活;教师要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努力做“四有”教师。在主题教育中要牢牢把握“学”、“找”、“改”。 “学”要贯彻始终,以自学为主,与时俱进;“找”要积极查找工作中的问题;“改”即知即改,边找边改,以学促改,解决问题。

第三支部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教育主线,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准确把握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在实践中严格开展党内的政治生活,以为国育人为根本,用自己所能为民航事业培养更多的合格人才。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