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建设”——李江书记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310日上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在行政楼B301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江为同学们讲授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建设》的第一课。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党办、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团委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本科生、研究生学生代表共同聆听学习,此次“开学第一课”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主持。



李江书记以深厚的学养、扎实的理论、详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形势教育课和新学期动员部署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他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出发,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重要特征、九个本质要求、五个重大原则和中国式现代化对高等教育的“四新”要求等,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讲授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以及如何以高等教育现代化塑造中国式现代化新动能。

李江书记围绕学校“新三步走”的奋斗目标和人才强校、特色发展、国际化发展三大战略,为同学们讲述了工程大现代化大学建设取得的成效和发展目标,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与学校同成长、共发展。他向同学们送出新学期寄语,希望同学们胸怀“国之大者”,锤炼过硬本领,知校爱校荣校,合力为建设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努力奋斗。



听完这堂课,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迪。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研习社成员、研究生吕怡慧:此次课程,我印象最深的是李江教授提到“当代大学生绝不能只停留在课本知识”,学习不能仅停留在教科书,要走出教室,参与到多种研学活动中。作为一名研究生,我要加强理论知识运用能力,不断提高独立思考、分析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自身的综合实力,成为新时代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管理学院本科生李杨百合:作为一名来自“一带一路”枢纽新疆的大一新生,很荣幸能够聆听这样一堂课。通过李书记的授课,我更加明白了作为青年学生要把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同国家的前途和人民的利益紧密结合起来,以青春之力托举中国式现代化,努力成为对国家有用,为家乡做建设的高素质人才。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学生党员周子涵:今天听了特别的一课,感触很深,收获满满。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将理论联系实际,运用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动身边同学,多学习理论知识,为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学期开学第一课让同学们更加明白要珍惜宝贵的青春时光,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