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推进产学研合作,园区企业绿之都走访学校



926日,科技园内企业上海绿之都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琳达一行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与学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夏鹏教授带领多名专家、教授团队热情接待了胡董事长一行,科技园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出席,同时有相关专业数十名在校研究生列席。

校企双方先交流了一下各自的发展现状,绿之都聚焦于企业的核心技术与发展方向,夏鹏教授介绍了学校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及主要研究方向。双方在深入交流后又一同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实地了解相关学科建设情况。

在沟通交流中,胡董事长提到,绿之都主要业务面向绿色建筑等行业前沿技术,在近年来的高速发展中,意识到国内在这一专业领域存在人才培养的瓶颈,各所高校相关专业与技术发展现状之间存在着空白地带,故公司面临着人才资源的缺口,希望围绕人才培养、共建实习基地等方面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开展全面合作。夏鹏教授对于胡总建议表示欢迎,并将积极推进相关工作,争取打造一个科技园入驻企业与学校学科合作的典型案例。

上海绿之都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致力于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 建筑信息模型)、LEED(美国绿色建筑评估体系)的技术咨询与应用服务,以及以绿色建筑为核心的数据服务。绿之都以现代建筑信息科技为核心,通过提供符合国家标准的资源科学利用、节能减排、绿色创意、环保生态为主体的科技咨询服务,为未来楼宇的设计、建造、施工、节能、营运以及管理效率提高和成本降低发挥积极作用。

绿之都公司于2012年入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是科技园最早的入驻企业之一,自入驻以来,已与学校及科技园开展过多项合作,共同开发过相关楼宇的BIM信息管理系统。



推动学校与企业之间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合作是国家大学科技园的重要职能。此次校企对接,由科技园前期于日常交流与服务中发现企业痛点后,主动引导高校优势资源,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夏鹏教授带领团队,主动先赴科技园上门接洽,再依初步合作意向邀请企业回访学校作深入交流,共同着力解决企业发展需求。科技园将努力发挥平台和纽带作用,做好高校与市场的粘合剂,为提升学校的学科竞争力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