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踔厉奋发新时代 勇毅前行谱新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举办“同思同频,同讲同行”新学期第一场思政大讲堂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理想信念教育,317日下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同思同频,同讲同行”新学期第一场思政大讲堂在行政楼B301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活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阳,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可菡,学生工作部(处)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吕宁,人事处处长张宇清,保卫处处长鲁柏青,后勤实业发展中心主任施明,团委书记陈翼然及各学院副书记参加活动,上海市中山医院西岸方舱医院党支部书记、麻醉科副教授梁超受邀作主题分享,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共同聆听学习。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作大讲堂结课。她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当代中国大学生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砥砺新征程,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二是焕发新风貌,力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三是书写新篇章,勇为吃苦耐劳的奋进者。希望工程大师生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提振信心,笃定前行,积极投身新时代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

会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阳为全国最美辅导员、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上海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大比武获奖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董春亮和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刘晓明颁奖。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可菡为第十届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及高校辅导员主题班会大赛获奖者、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刘晓明、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辅导员陈丹凝、原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杨建豪颁奖。

人事处处长张宇清为第十八届上海高校辅导员论坛征文活动获奖者管理学院辅导员吉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刘铁英颁奖。

保卫处处长鲁柏青和后勤实业发展中心主任施明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22年学生抗疫先锋获奖者代表颁奖。

情景讲堂精彩纷呈,共由四个节目构成。上海市中山医院西岸方舱医院党支部书记、麻醉科副教授梁超医生分享了他从武汉到上海主动请战、逆行而上的抗疫故事,总结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群众路线的抗疫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对自己、对社会有担当的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主题,讲述了我校为师生筑起生命健康安全坚强屏障的故事。机关党委突击队代表、程园小二负责人、志愿者项目负责人围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主题讲述了他们解决学生所急、所难、所盼问题的故事。学工部、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的老师们以立德树人、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主题,讲述了我校学工队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的育人实践。

此次思政大讲堂内涵丰富、启示深远,同思同频,同讲同行,旨在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开启充满梦想的新征程。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思政课意义重大,收获颇丰,备受启发和鼓舞。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党员管森: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梁超医生讲述的各党支部统领党员和群众参加抗疫的故事,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是过去三年最闪耀的也是最影响深远的。我作为一线志愿者,也深刻体会到了群众路线所具备的力量,这使得我们拥有对抗困难的勇气和能力。在未来,我将带着勇气和担当对待工作和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楼长聂宏森:今天的思政大课让我回忆起我响应号召担任楼长时,老师与学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深刻认识到人类是休戚相关的命运共同体,只有团结合作,共同应对,才能战胜困难,走向胜利。在新的篇章,我们更要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作为楼长我也要继续坚持“人民至上”,服务好同学,延续工程大人的责任担当。

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兼职辅导员肖茗月:通过这样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我对全过程人民民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情景讲堂环节重现了我校师生以实际行动构成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的生动样本。作为一名兼职辅导员,我应利用和学生住在一起的优势,面对面为学生谋实事、解难题,搭建师生沟通联系的桥梁,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到实处。

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谱新篇。此次思政大讲堂深化了我校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悟,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思政大讲堂作为系列主题教育引导活动的重要一环,未来将陆续开展更多主题宣讲,进一步推动新思想“声”入人心。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