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两会精神


32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第十三届、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大学副校长、上海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汪小帆教授应邀作“踏上新征程,奋楫再出发——参加2023年全国两会的感想和体会”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主持。



汪小帆教授从今年两会的关注点五个“怎么”:开局之年怎么干、换届之年怎么换、机构改革怎么改、总书记两会期间怎么讲、总理面对提问会怎么答导入,围绕两会基本情况及一些重点关注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结合履职经历谈谈全过程人民民主三大方面分享了他对两会精神的深刻认识和独到理解,并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多次强调“高质量发展、科技自立自强”,高校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更强的使命担当、更高的质量、更大的贡献度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汪教授还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强”的内容进行了深入阐释。汪教授的报告为我们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两会精神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

与会同志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高站位把握两会精神,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聚焦上海产业布局,进一步强化办学治校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在优势领域和特色方向上不断创新、赢得突破,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建设!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