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审核评估】学校召开审核评估学院评建工作专题报告会


321日上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院评建工作专题报告会在行政楼B306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夏春明,教务处、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各院、部/中心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饶品华主持。

副校长夏春明结合学校重点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全校性重点工作,二级学院自评自建任务繁重,学院要高度重视,通过自评自建,持续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二是凝练特色。推进产教融合示范专业建设,突出“三学期五学段”的办学特色,合理排课,深化与行业、企业建立的“四协同”模式,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发展;三是对标提质。高度重视二级学院制度更新修订工作,通过完善教学大纲、课程目标、考核标准和课程评价,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理念;四是持续改进。提升教学团队的专业契合度,通过教学团队建设持续推进专业建设,并优化评价机制,构建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

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匡江红从审核评估要点、评估指标体系、学院评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结合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精髓要义,就学院自评自建工作、专业教育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梳理、评估材料准备以及评估整改工作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会议期间,各院、部/中心教学副院长结合分管工作,对教学资料归档、状态数据填报、学院评建工作进展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本次会议梳理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学院自评自建工作内容,促进各教学单位在下一阶段工作中“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为做好审核评估下阶段工作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