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学校举行新学期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关心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321日下午,学校在四期34号楼学生学习共享空间举行新学期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吕宁,教务处副处长唐永升,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石海雄,机汽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强,党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戴宣言及学院少数民族辅导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吕宁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指出,学校一直非常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精心做好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以“育”字着眼,推进民族团结教育。以“细”字着手,做好指导帮扶。以“助”字着力,实施专项资助。以“准”字为要,做好就业指导。尽最大努力为少数民族学生保驾护航。当前国内外风险挑战依然复杂严峻,站在二十大的新起点,希望同学们,一要做追光者,坚定政治认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社会和校园安全稳定。二要做聚光者,励志成长成才,五育并举提升能力素质,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三要做发光者。要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锻造能力、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报效祖国、报效人民、报效家乡的伟大实践中闪闪发光。

学生工作部(处)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吕宁针对学生提出的诉求和困惑给予解答,并希望同学们主动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积极做好人生发展规划,热情参与各类校园活动,在思想上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回应,并表示将切实从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给予同学们更大的帮助,落实和解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服务同学们的健康成长成才。机汽学院、管理学院还介绍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情况。

12名少数民族预科生、本科生、研究生依次作交流发言,畅谈了新学期返校后的精彩学习和生活情况,深入交流了新学期的计划和展望,并对学校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和老师们的用心帮扶指导表达了感恩之情,也就少数民族学生学风建设,民族特色文化活动、个人生涯发展规划、校园餐饮交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上,学校还为同学们发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民族文化书籍及日常学习用品。

本次新学期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是少数民族学生每月谈常态化机制的第一场,学校也将进一步畅通师生沟通渠道,深入了解学生所想所需,用心用情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服务工作,努力推动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