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上海教育系统关工委中职分会十周年回顾暨工作推进会在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召开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总结十年发展,展望未来,不断开创中职关工委工作的新局面,322日,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中职分会十周年回顾暨工作推进会在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召开。会前,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李江与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一行交流座谈。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市教卫工作党委原书记李宣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执行主任、市教卫党委原副书记、市教委原副主任高德毅,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陈其昌、副主任兼中职分会主任王向群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职分会全委会全体成员,各校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参加会议。



李江书记与李宣海主任,高德毅主任等进行亲切交流,就校关工委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建设等方面进行探讨。



高德毅主任表示,十年来,中职分会在自身组织建设、制度完善、学习培训、理论研究、品牌创建、论坛举办、社会影响等方面一直处于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前列,成效显著。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借鉴高校和普教经验、紧密结合中职学生特点、构建合力机制、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扎扎实实做好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关工组织助力育人作用,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茁壮成才。



史健勇副书记同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领导共同为获“关心下一代突出贡献奖”表彰的“五老”先进代表颁奖。



王向群副主任作中职分会10周年回顾与下一步工作设想,表示中职分会不断推进组织健全、队伍建设、积极选树典型,将进一步在协助党政加强青年政治思想道德建设,继续打造关工委特色品牌等五个方面上下功夫,努力开创新时代上海中职关工委工作新局面。

十载求索奋进,十载关爱如歌。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关工委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和教育系统关工委中职分会的指导帮助下,充分发挥“五老”的优势作用,以“阳光导航”为引领,搭建了“党团建设”“素质提升”“青蓝工程”育人项目等具有鲜明特色的工作平台,取得了突出成绩,先后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青蓝工程”项目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中职分会“特色项目”表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工委先进集体”等荣誉。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将发挥好“五老”优势,创新品牌活动,共同为关心下一代、教育下一代、促进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