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校实验室工作安全有序运行,323日上午,副校长王岩松带队深入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突击检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王岩松副校长强调,学校实验安全是全员全时的系统性工作,包括教师在内的各级各方面人员都要重视并积极参与实验室安全工作,树立安全育人理念,筑牢安全底线意识,要定期对实验室及重点部位开展安全检查,切实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他指出,实验师生要严格遵守实验操作规程,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要落实隐患排查、整改闭环,避免发生安全事故,不断完善事故处置及应急管理措施,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此次检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检查了化学化工学院和纺织服装学院相关实验室的运行情况,重点对实验室气体钢瓶、易燃易爆化学品、化学危险废弃物的处置、消防安全和实验室分区布局等进行了检查,就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此外,还对前期发生安全事件的实验室安全整改工作进行了复查复核。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