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这两个贯通专业被评为高水平

近日,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中高贯通数控技术、中本贯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现代模具成形技术)专业,通过市教委组建上海市中高贯通、中本贯通高水平专业建设项目验收评估专家组验收,被确定为第一批中高职教育贯通、中等职业教育—应用型本科教育贯通高水平专业立项建设项目,其中中本贯通专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现代模具成形技术)建设验收优秀。

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中本贯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主动服务地区经济的专业建设宗旨,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构建以校企合作战略联盟为平台,专业链对接产业链的培养模式,培养高技能创新型技术人才。经过三年的建设与发展,中本贯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现代模具成形技术)专业,按照“校企合作机制高效能、课程教学改革高水准、专业教师队伍高素质、专业教学条件高规格、教学运行管理高效率、社会服务能力高层次”的建设要求,注重立德树人引领作用,夯实职业核心技能,拓展创新能力培养,形成了德技并修、专创互融的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了一支“高职称、高技能、高水平”的先进成型创新教学团队。

中本贯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现代模具成形技术)构建并形成了“课程、教材、项目、基地、导师”五位一体的创新教育平台,大力推进创新教育,培养学生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提高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开发高水平虚拟仿真资源,丰富专业教学内涵,打造虚实结合理实一体化的教学资源,完成多门专业课程题库建设,开发课程思政的课程资源。大力推进创新教育,培养学生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构建形成以“一体化实施”为特征、“多元培养平台”为特色的贯通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内涵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

据了解,经三年建设周期,受市教委职业教育处委托,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学研究室根据项目验收方案,组织专家对《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第一批中高职教育贯通、中等职业教育—应用型本科教育贯通高水平专业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确定的42个建设项目进行了验收,综合项目建设中期检查结果,认定36个中高职教育贯通、中等职业教育—应用本科教育贯通高水平专业。

原文链接:http://app.why.com.cn/epaper/webpc/xsdb/html/2023-03/06/content_140786.html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