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根据国家疾控局(国疾控综传防函〔202329号)的精神,及《上海市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2022 年版)》的要求,加大对学校等结核病防控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宣传力度,传播师生易于掌握的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促进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终结结核病流行,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323日,虹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在校园内围绕今年世界结核病日的宣传主题“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开展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于中午在食堂门口开展,学院校党委书记王振钧、副院校长徐益出席活动。活动设置科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600多份,通过结核病防控知识答题,宣传了结核的危害、传染源、传播途径、早期临床表现和消毒防护措施。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第四人民医院、江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提供呼吸道疾病咨询义诊,消除广大师生对结核病的认知误区和歧视,提高认知和防范意识。

本次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结核病的危害和预防措施,有助于预防和控制结核病在学校的传播,为共同营造健康、文明、安全的校园起到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