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活动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签署《两校教育与科研合作协议书》

  


421日,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签署《两校教育与科研合作协议书》。

此次签约仪式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会议中心进行,我校副校长鲁嘉华教授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副校长阿·伊·博罗夫科夫教授代表双方签署了该协议。国际交流处处长钱慧敏、科研处副处长王大中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此外,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也在本次签约仪式中与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书。

签约仪式上,俄方校长安·伊·鲁茨科伊、副校长阿·伊·博罗夫科夫、俄罗斯联邦驻上海总领馆代表等分别发表了致辞,一致对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与中方校企的合作表达了美好的祝愿与期许。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校长安·伊·鲁茨科伊表示俄罗斯与中国一直保持良好合作伙伴关系,相信该校与中方校企的强强联合,必将获得辉煌成果。

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始建于1899年,为俄罗斯顶级理工科大学。学校下设13个学院,主要研究领域集中在汽车、航空宇宙、能源与核工程、物理等方面。该校强势学科为机械、经管、建筑、计算机、电力、自动化控制、国际关系。学校在俄罗斯理工类高校排名第6位。

 

责任编辑: 宋婵珺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