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活动  走出校园促发展
 
【走出校园促发展】上海印刷(集团)有限公司:产学对接,深化合作

415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李光安、工业设计系副系主任康慧、辅导员臧文娟接待了上海印刷(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东、上海映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嘉霏、上海映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助理王安妮一行。

会上,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副系主任康慧首先介绍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概况以及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科方向和专业特色,还展示了本院学生为多家知名机构设计的优秀作品。

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李光安表示产学合作是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办学特色,希望能够和上海印刷集团有限公司对接合作。他提出了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培训、资源共享、文创资金申报等方面可能的合作点,并表示学院将以创新发展和企业需求为导向,深化创新创意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上海映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嘉霏简要介绍了公司在共享上海印刷集团在文物文化数字保护与个性文化服务业务方面积累的资源,以及借助自贸区文化产业政策平台开展龟兹洞窟壁画数字化还原复制展示、现代流派唐卡及高仿品流通增值传播展示、文化艺术衍生品开发流通、文创设计策划和一站式定制文化服务等业务。并希望能与艺术设计学院加强交流,探索校企协同创新的具体合作机制,共同推进产品创新,开创双赢局面。

随后,上海印刷(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东作介绍交流。上海印刷集团现为上海报业集团全资子公司,旗下拥有百年发展历史的中华、商务、新华等企业,是全国首批“国家印刷示范企业”。集团创造性地将数字信息采集管理与数字印刷的独特尖端技术融合应用于文物文化艺术品数字化保护复制领域。他表示校企双方可以不拘泥于任何合作形式,在旅游资源、创意共享、多方合作、人力资源等多方面洽谈合作。

最后,双方希望能够就具体合作事宜进一步交流对接,以期促进产学研成果转化,深入落实校企全面合作。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