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活动  走出校园促发展
 
【走出校园促发展】中法学院与劳动报社建立产学研合作实习实践基地

4月1日,中法埃菲时装设计师学院于长宁校区,举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劳动报社产学研合作实习实践基地建立仪式。在和风旭日中,中法学院代表学校,正式开启高校与媒体报业间的协同创新,合作共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劳动报社党委书记邵新宇女士,中法学院院长周晓鸣,劳动报社副总编赵迎佳先生,和学院两位副院长吴湘济与周静,中韩多媒体学院金锺琪教授及全体学院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仪式由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中法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张漪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小倩与劳动报社党委书记邵新宇为双方合作揭牌。中法学院周晓鸣院长与劳动报社副总编赵迎佳先生代表双方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裴小倩副书记、副校长非常感谢企业能够给予高校的人才培养以大力的支持,在对学校作了精炼的介绍后,也对双方接下来的进一步合作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她提出,在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科链、技术链对接产业链办学理念的同时,以知识服务项目合作为抓手,协同创新,推进校企合作办学,拓展产业合作平台,深化合作教学特色。以更紧实的合作,为上海时尚产业、创意产业、文化产业以及城市精神的发展,为实现上海科创中心的完满建设做出贡献。

上海《劳动报》创建于1949年,是一份以广大职工群众为目标读者的综合性日报,也是上海地区第一家印刷彩报的报社。报业覆盖服务上海128个区县的工会网络组织体系。作为党的群众基础媒体,在业界享有较高的声誉。此次劳动报社选择与我校中法埃菲时装设计师学院建立产学研合作实习实践基地,意在双方长期夯实的产学研合作基础,亦是寄希望于双方在新媒体领域发展的继续深入合作。劳动报社党委书记邵新宇女士在致辞中提出,通过高校与社会企业间的产学研合作平台共建,实现校企合作人才孵化培养的双赢机制。以媒体产业服务社会与高校学科服务社会捆绑推进,将有利于实现企业的社会价值。

据悉,接下来,劳动报社将在时尚新媒体等领域与学院艺术创作、服装设计、版型研发、配饰设计、服装表演以及营销6大工作室全面开展合作,而学生就业实习的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起来。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