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活动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积极开展教学质量月各项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近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教学质量月”启动仪式在行政楼1112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牧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万慧琳、学院副院长方宇及学院全体教师。本次“教学质量月”活动围绕“迎评促建、办好专业、规范教学、提升质量”主题。

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牧众主持,副院长方宇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方案等规章制度。会议部署了本次学院“教学质量月”活动实施方案,计划要求各个部门进行交叉听课,了解本部门教学一线的真实情况。对于核心课程,学院将实施教学资料抽查措施,加强对教学的监管力度。除此之外,组织教师开展教学专题交流,以促进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学院将组织教学团队导师研讨,发现现阶段存在的教学难题及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去妥善解决。

随后,学院分别召开了学生代表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

只有更好地了解学生的意见,才能更好地进行改进。学生代表讨论了日常的学习问题,如不仅仅只能校园网登录教学管理系统、有些课程安排顺序、学校多多开设些实用软件课程、《就业指导课》提前安排等问题。学生们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学院也会根据这些宝贵的意见,进行归纳总结,在接下去的教学工作中更好地去改进。

教师们齐聚一堂共同讨论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并提出在日常教学中遇到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大家做出了热情地讨论,并且老教师们也给出了他们在多年教学中总结的经验。反思过去,有很多地方值得借鉴。新教师在座谈中表示,学校多给青年教师学习培训的机会,让新教师在教学上、科研上多学习多积累。同时教师对学生教书育人,不仅仅在教书上,更是育人的工作,多去引导学生,激发他们学习的热情。

本次启动仪式对学院“教学质量月”的工作计划做出了明确指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体教职工将全力配合实施,将活动落到实处。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给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得到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