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成立校务委员会并举行校务委员会一届一次会议



1026日下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务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校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李江,学校第一届校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史健勇主持成立大会,李江主任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与会委员经充分讨论、提出修改意见后,会议表决通过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务委员会章程》。

李江主任在最后的讲话中指出,校务委员会是支持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咨询、协商、审议与监督机构,是学校实现科学决策、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重要组织形式和制度平台。学校成立校务委员会对推进学校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健全内部治理结构有着重要意义,是对学校现行民主决策、依法办学制度和运行机制的进一步补充完善。

李江主任要求,一要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大力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各位委员是学校建设的长期参与人,成果共享的利益攸关者,要牢固树立与学校发展荣辱与共的理念,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参与校务委员会工作。二要凝心聚力共谋,推动学校中心工作。要在学校申博工作、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试点建设、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上海市地方高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等工作中发挥聪明才智,围绕学校发展大局,高质量推进学校各项中心工作。三要秉持法治理念,完善校内治理体系。

最后李江主任表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一届校务委员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校务委员会全体成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现代大学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国家和上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第一届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作了《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推进情况》的报告。戴柳副主任从法的角度讲了校务委员会的重要性和委员责任,刘小龙副主任从知识产权平台建设和转化途径等提了几点建议。朱震宇、陈瀚波、杨军、浦维达等委员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就如何切实发挥校务委员会作用作了深入交流发言。

学校于2016年启动校务委员会的筹建工作。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理事会规程(试行)》、《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方案(2014-2020年)》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章程》,学校在一年的时间里,广泛征求意见,最终经过校长办公会审议,党委常委会审定,形成《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务委员会章程(草案)》并形成制定原则积极推选校务委员会委员。当前,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一届校务委员会由36位校内外人士组成。校务委员会名誉主任由朱高峰院士担任,校党委书记李江任校务委员会主任,王岩松等6名同志任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高锡文同志担任秘书长,另有27名校内外人员担任校务委员会委员。校务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校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