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快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登顶,勇攀高峰 上海高级技工学校组织学生集体观影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重任,需要的就是为国登顶,勇攀高峰的无畏精神。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了激励广大中职学生为“中国制造”苦练本领,树立远大理想,培育爱国情怀,勇做技能攀登者,上海高级技工学校于10月28日下午在杨浦区中影国际影城开展学生干部观影学习活动。




《攀登者》主要讲述在1960年5月25日,中国登山队成功登上了世界上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可是,队长方五州因为救人把相机丢了,没能拍到照片。因此,西方国家就说:没有照片,怎么能证明登上了珠峰。就因为这句话,让我们国家被耻辱、嘲笑了整整15年。1975年,方悟州和曲松林在气象学家徐樱的帮助下,带领李国良、杨光的年轻队员再次挑战世界之巅。一路经历狂风,路滑,陡峭,低温的恶劣环境,中国登山队终于再次成功登顶

“祖宗疆土,当以死守,不可以尺寸与人”。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油然而生,深刻感受到了少年强则国强!身为上海高级技工学校的学生更应培育爱国情怀,敢于挑战,不惧险阻,迎难而上,勇做技能巅峰攀登者。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