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向前进,博青春|这对姐妹花太同频!同校同专业同进博,连服务岗都在一起

还记得上海大学“小叶子”里的那一对双胞胎兄弟吗(戳右边回看→果然是双胞胎!应募“小叶子”也能心有灵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小叶子”中,也有一对可爱的双胞胎,不过,她们是对“姐妹花”。徐婷婷和徐玲玲这对来自浙江台州的姐妹,同校同专业,同为进博做奉献。更巧合的是,她们如今连服务岗都是在一起的!

高考差2分,本科研究生都在一起

徐婷婷和徐玲玲,都是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社会保障专业研二的学生。这对“姐妹花”称,进博会是展示我们大国形象的良好窗口,有幸能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深感自豪。

当年高考,姐妹俩只差2分,因为父母不想让姐妹离开浙江,她们就双双进了嘉兴学院。

姐妹俩称,彼此是“既合作又竞争”,学习成绩上也是如此。这次你比我高,下次我一定要超过你。就这样,俩人在大四的时候,都想试试考研。“上海离浙江这么近,现在又是‘长三角一体化’了,我们就坚持要考到上海。”

在她俩看来,外貌相近、性格开朗,但在思考问题和提出想法上也会有所差异。不过,她们说,两人对参与进博会的志愿服务都有着完全一致的想法。

研究生第一年入学时间晚,姐妹俩错过了首届进博会的报名,内心一直留有遗憾。

此前,徐婷婷和徐玲玲在本科期间,也在同一个班级,在班中担任生活委员和组织委员,在班里也经常组织同学们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虽然参加的都是一些小型的服务,但从志愿服务中,开拓眼界,锻炼自身组织协调能力,培养热心奉献的精神,在她俩看来,都是一脉相承的。

研究生要有学术实验室,也要有志愿服务情怀

“研究生顾名思义是要潜心学术做研究的,学术研究,埋头实验室,似乎应该是一个日常。作为社会保障专业的研究生,我们深知服务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内涵。如果能利用闲暇时间,做一些志愿服务工作来开拓视野、提升境界,培养为民服务、甘于奉献的情怀,那我们的研究生生涯就不会有遗憾。”妹妹徐玲玲说道。

所以,当第二届进博会学校开始招募志愿者时,她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姐妹俩表示她们之前还未参加过如此大型的展会,想通过进博会开拓自己的眼界,同时为能够以这样的形式服务国家战略感到非常光荣。

“虽然目前学业很重,但我们也会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本次志愿服务中,展现我们工程大青年的良好形象和责任担当。”这对“姐妹花”说道。

如今在国展中心南登录厅的综合服务区正式上岗的她们,还很巧合地又在一起了。

“我们的服务岗紧邻,都为展商、专业观众,提供现场指引。”姐姐徐婷婷说,为了更好的上岗,姐妹俩在前些日子还经常互相出考题,用来检验用脑力记忆和脚步丈量场馆的实效。

在进博会上岗的日子虽然只有短短短几天,但姐妹俩鞭策自己,一定要以最好的状态,谱写下不悔的志愿者之歌。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